失敗隆鼻整形的終結者 DCF 全自體軟骨綜合隆鼻術

| April 1, 2016 | 0 Comments

本報導為廣告刊文)

越來越多的愛美人士選擇通過整形的方式來達到提升顏值的目的,其中隆鼻以及割雙眼皮又是亞洲人整形手術中最常見的。與玻尿酸、微晶瓷這類填充式微整形不同,手術隆鼻不僅一勞永逸,且隨著整形科技的進步隆鼻手術所需要使用植入物也由原來硅膠、膨體一類假體逐步被來自客人自身軟骨和肋骨所取代。

wave DCF_1

WAVE整形外科院長 (李建相)Dr.Peter Lee 經過十多年的研究和臨床實踐發現,想要做出自然完美的鼻子所使用的植入物以及手術方法是關鍵。目前一種稱作DCF Rhinoplasty 全自體軟骨綜合隆鼻的手術方式備受關注,未來更有可能成為標準的隆鼻方式徹底取代原來的假體隆鼻。

 

全自體軟骨顧名思義隆鼻手術中無論鼻樑部分還是鼻頭部分所使用的植入物全部來自客人本身軟骨。此種隆鼻方式不僅術後效果自然,傷口恢復迅速且避免了由假體排斥所造成的感染。特別對於有數次失敗隆鼻手術經驗的客人而言,此種隆鼻方式更是救星一般讓已經失敗毀容的鼻子獲得新生。

 

DCF Rhinoplasty
全自體軟骨綜合隆鼻
VS. 普通軟骨隆鼻 VS. 假體隆鼻

 

前兩者相比較而言最顯著的區別就在一個“ZUO 做/作”字上。

DCF Rhinoplasty 全自體軟骨綜合隆鼻

DCF Rhinoplasty 全部使用自體軟骨組織“做成”植入物,且對於曾經隆鼻失敗的修復可以做到“清”“取”“放”一次完成。“清”和“取”是指是清除和取出上次手術後遺留的感染、發炎等部位以及徹底祛除原有的發生排斥的植入物。“放”則是指去客人自身的軟骨和真皮經過特別處理後植入,最大程度上減少排斥和感染的產生。

鼻樑部分取肋軟骨或者耳後軟骨部分切碎,另取一塊人體當中生長的最好,血管最豐富的一塊真皮做成“袋狀”包裹住軟骨細丁後作為填充物植入和固定縫合在鼻樑處。術後回復期約為兩周,期間真皮會逐漸生長並與其中所包裹的軟骨和以及周圍的組織逐漸長在一起。通常有過隆鼻手術失敗經歷的患者,在將植入物取出後鼻子部位的皮膚都會變的很薄給修復手術造成很大的苦難,而DCF全自體軟骨綜合隆鼻術採用的是真皮袋狀植入的方式就像是給原本變得很薄的皮膚加了一層保護。因此我們說DCF Rhinoplasty是失敗隆鼻手術的救星。

wave DCF_2

將軟骨切碎是為了在一定程度上消除肋軟骨的“記憶性”,避免肋軟骨隨著時間逐漸“恢復記憶“而再次恢復形態變彎的幾率。將軟骨切碎並以真皮包裹,這樣不僅阻斷了人體自行將軟骨丁吸收,同時在最大程度上給了血管生長的空間,減少了術後感染術後效果也更自然。但是DCF Rhinoplasty 對於醫生的技術和經驗要求很高,且耗時也較普通隆鼻手術手術時間長,手術費用也想相對較高。

DCF BNA

鼻頭部分使用耳後軟骨。耳後軟骨是可再生軟骨,取出軟骨後耳朵外觀不會發生改變傷口由於隱藏在耳後也不容易被察覺。耳後軟骨的薄度恰好適合放置在鼻尖,且術後觸感真實自然,不必擔心接觸鼻頭而導致變形、穿孔等情況的發生。

 

普通軟骨隆鼻

普通軟骨隆鼻雖一樣採用客人自身軟骨組織作為植入物。但做法大不相同,鼻樑部分大多以肋軟骨“作為”填充物經過整形醫生的雕刻塑形後植入固定。術後效果的好壞除了考驗整形醫生的“雕刻”功底外,由於肋軟骨本身所具有的“記憶性”雖然經過雕刻塑形處理,術後仍然有約5%的幾率發生因植入物肋軟骨“自行記憶恢復”導致手術失敗需要二次修復的情況。

wave DCF_4

還有一部分採用的是鼻中隔軟骨或耳後軟骨作為植入物植入鼻樑部位的,只是對於多數亞洲人來說此部位的軟骨長度都不夠仍舊需要植入物做補充。但總體來說採用軟骨植入的方式相對產生排斥反應的幾率較低,效果也比較自然。

wave DCF_5

 

假體隆鼻

假體隆鼻在假體上大體分為兩種,硅膠假體和膨體。相較而言硅膠假體固定效果較差,但手術技術比較簡單。至今仍有很多整形技術落後的地區主要使用是“L”型假體,自鼻樑墊到鼻頭。但因為人體鼻子構造、生活環境差異等原因,“L”型硅膠假體易滑動且植入後鼻頭部分太尖不自然。碰觸後鼻頭容易泛紅、發炎甚至假體會直接穿破皮膚而出。尤其有抽煙習慣或者呼吸道大量的臟空氣的時候隨時可能引起發炎感染,甚至一些本身體質比較敏感的的人會對假體產生排異,最後不得不取出假體。

wave DCF_6

膨體在整形技術發達的地方已經較少選擇使用。雖然其本身成孔狀分佈的特點讓組織比較易於生長,固定性較好但也是由於這一特點一旦植入物產生排異或者發炎需要取出是就會比較麻煩。需要將已經長好的組織一起連同膨體取出造成鼻部皮膚變薄,給後續修復造成一定的困難。

wave DCF_7

 

DCF Rhinoplasty 全自體軟骨綜合隆鼻的適宜人群

1、經歷隆鼻手術失敗,失去信心需要修復者

2、自身體質對假體產生排異反映者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