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r. Kao 专栏 ] 揭开IB的神秘面纱 2: 六大课程

| March 30, 2016 | 0 Comments

 

5. 数学 (Mathematics): 四堂数学课,基本上官网只写普通数学研究、普通数学、高阶数学、更高阶数学。

 

6. 艺术 (The arts): 分成舞蹈、音乐、电影、戏院、视觉艺术

 

头晕了吗?目前应该还算好懂。接下来每一堂课还可以分成普通(Standard Level)跟高阶(High Level)。要毕业的话,所拿的六堂课里面有三堂课会需要是高阶的课。

 

到底有多少学生拿到IB文凭呢?根据官网资料,大约80%的学生都会拿到文凭。最高45分 (六科学科 X 7 + 核心元素三分),学生拿的平均分是30分,只有低于1%的学生拿到45分满分。

 

HS Campus 1

 

哪些学校有IB?

其实美国有些州,整州课程都没有IB program;有些州则大概只有五个以下学校有IB program。 在加州,其实有些大家认为应该会有IB的高中,也没有IB。这并不是要说IB物以稀为贵,所以很加分,只是我注意到IB的普及度跟AP相比,其实还没有很高。如果你的学校有IB课程, 而你对IB有兴趣的话,我建议你越早跟学校的学业顾问讲越好。这样他会建议你哪些课该什么时候拿。在这一方面,自己学校的学业顾问会是你最好的消息来源。

 

 

 

DrKaoDr. Kao 博士简介

Dr. Sean Kao毕业于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研究所主修教育心理学。主要研究范围是学习动机跟考试学习法,对跨文化教育差异也有深入的见解。其研究发表不仅出现在 Scientific American Mind中,并多次出现在全球性的研讨会中。在求学的过程中曾多次辅导跟帮助各个不同年龄层的学生申请学校。毕业后在课后辅导班跟升学中心服务众多家庭, 累积许多优良口碑。目前就业于Cerritos College当资料分析员, Dr. Kao 拥有许多的辅导教育经验, 工作之余于脸书上经营”Dr. Kao’s教育图志” 讨论美国升学与教育, 拥有众多的回响.目前约有2000会员,并且持续上升中。

个人网站: http://www.drkaoeducation.com/

脸书社群: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drkaoeducationatlas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drkaotutornetwork

上一页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教育Educ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