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医师专栏] 浅谈带状疱疹

| February 29, 2016 | 0 Comments

Herpes Zoster 1

 

除了疱疹后神经痛以外,另一项令人担忧的问题是当带状疱疹出现在脸部的三叉神经分支。如果发病部位涉及额头、眼皮、或鼻子(包括鼻头)时,医师往往会选择积极地治疗,以预防病毒侵犯到眼睛,造成失明。所以、我们通常会建议患者在出现带状疱疹时寻求专业的医疗协助。治疗带状疱疹最有效的方法为口服或者静脉注射的抗病毒药物,而医师会以患者的病情严重度而决定给药的方法。相较之下,由于外敷的抗病毒药膏疗效较差,因此较为不常使用。

 

以上就是我们这次对带状疱疹的探讨,欢迎大家一起参与讨论以及分享,如果有任何一般皮肤病问题请 email 至 askdrliu@gmail.com 询问。

liu_yen_chen

刘彦辰医师简介

刘 彦辰医师毕业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之后就读加州大学戴维斯(UC Davis)医学院。在Santa Clara 凯撒医院 (Kaiser Santa Clara) 完成内科实习医生训练、并之后在纽约市康乃尔医院完成他的皮肤科专科医师受训。刘医师目前在爱荷华州 (Iowa) 的 Mercy North Iowa 医院皮肤科服务,专精于一般皮肤医学以及美容皮肤医学。院方资料 >>Mercy North Iowa

上一页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Whats Hot,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