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风味小吃的陕味居

| January 17, 2016 | 0 Comments

xiantasty-banner-01

Xi An Tasty

西安风味小吃

IMG_6400

作为中国西北部的重要省份,陕西曾经是秦朝的故土,更是兵马俑的故乡。作为西北的代表,这里曾经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相应的在饮食文化上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这里的美食有着上古遗风(周、秦、汉、唐等十多个王朝),又受到异域民族的影响,所以形成了品种繁多、花色奇异、古色古香的特征。

IMG_6402

而借着历史古都的优势,陕西的食物中最有特色的就是各色小吃和面食。如今这种地域美食也早就开始在全世界范围内传播,即便在洛杉矶你也可以轻易尝到那些以咸鲜味而闻名的陕西菜肴。

IMG_6306

比如坐落在Monterey Park的陕味居就是一间主打西安风味小吃的家常菜。餐厅虽然位于2楼,但是你在入口处就能看到气氛庄严的兵马俑矗立在门口,让人立刻就能识别菜肴的特色。餐厅内部分为卡座和圆桌区域的用餐空间,可以方便华人聚餐。

孜然羊肉夹馍2

▲孜然羊肉夹馍   $11

据说最能代表平民美食特色的肉夹馍就是孜然羊肉夹馍,只要一份白吉馍夹上一份孜然炒羊肉即可,那火辣的口感和香浓的滋味,让无数的食客被它轻易的俘获。香脆的青椒、甜爽的洋葱丝与沾满了孜然香气的羊肉融为一体,浓郁的西北风味,让人倍感豪迈。汁多味浓, 饼虽然薄却富有嚼劲,绝对可以位列铜板美食中的一员哦。

麻酱凉皮

▲麻酱凉皮  $3.85

每当夏天食不知味的时候,最想念的就是一份滋味浓郁的麻酱凉皮。而搭配肉夹馍的最佳拍档,就是一份辣椒适度,麻酱香浓的凉皮。凉皮口感劲道,入口先是一阵清凉,随之而来的是浓烈的辣油味道,再配上清爽的黄瓜丝,超级对胃口。

油泼腊汁肉揪面片

▲油泼腊汁肉揪面片 $7.59

腊汁肉夹馍和油波辣子算的上是西北美食中的2种风格迥异的美食,但是不知道哪一位神人某天突然奇想,将两种美味结合在一起,就有了扯面中的升级版 – 油泼腊汁肉揪面片,结果变成强强联手,好吃的不得了。腊汁肉肥而不腻、瘦而不柴、皮香肉烂的腊汁肉,配上面片筋滑的揪面片,每一口都能让人感受到那关中汉子版的豪爽和朴实,再配上又红又香的油泼辣子,吃完那叫一个通体舒畅,让人欲罢不能。

羊肉泡馍 1

羊肉泡馍 2

▲羊肉泡馍  $9.89

用多个小时熬煮而成的羊肉汤,浓香溢口、料重味醇,而羊肉则炖的入口即化,肥而不腻。而本来需要自己用指头掰碎馍的动作已经被贴心的店家剔除,由厨师完成了掰馍定汤的环节,配上了粉丝等调料,在上桌时又加上糖蒜、辣椒酱和香菜来提味,吃完之后真的是回味悠长。再加上极高的营养价值和热量,使得你吃完数小时之后,都不会觉得饿。

岐山臊子面1

岐山臊子面2

▲岐山臊子面 $6.99

作为汉族的传统美食之一,岐山臊子面算的上是人尽皆知了。而且在关中地区,你可以在任何场合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由此可见它在当地美食文化中的地位职高。而其中岐山的臊子面在陕西几十只臊子面当中博的头筹,以浓郁酸辣而著称。和传统汤面的要求一样,这里的岐山面也讲究宽汤,看着白嫩的面条根根均匀的被浸润在红润且汪著油的汤汁里,看着就让人觉得无比的诱人。面条白亮薄滑,口感筋道韧口,再配上鲜香浑厚而不腻食物汤头,重口味的刚刚好。

IMG_6496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区Monterey Park, 菜Chin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