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Kao專欄] Common apps 作文秘訣

| January 6, 2016 | 0 Comments

CommonApp Essay

今天要講到的是涵蓋超過六百家大學,包括常春藤跟許多有名的私校,都在使用的申請系統:Common app. Common App 如其名,是共通(Common)的申請書 (Application)。在還沒有Common app之前,每申請一間學校,就需要再重新填一次自己的個人資料,然後分別寄到各個學校去。不難想像,很有可能有人把申請書寄錯學校吧。Common app這項網路服務,可以省掉學生們很多時間跟降低出錯的機會,也減輕不少壓力。

Common app所要填的基本資料包括: 個人資料、家人資料、學校資料跟成績、標準考成績、課外活動與成就、跟升學論文。前五項基本資料,除了課外活動與成就那邊可以有點技巧之外,整體不會太困 難。這邊要分享的是Common app的文章怎麼寫。

Common app給學生五個題目選一個,最多字數為650,最少字數為250。五個題目分別是:

  1. 有些學生認為自己有某些對自己很有意義的人生背景、自我認知、興趣、或是嗜好,如果這份申請書沒有提到那些特色的話,就不是一份完整的申請書。如果這是你,請與我們分享你的故事。
  2. 從過去失敗的經驗,可以成為未來成功的根基。請形容你過去失敗的經驗,那次經驗如何地影響你、跟你學習到了什麼。
  3. 請描述你過去挑戰一個主意(idea)或是信念(belief)的過程。是什麼引發你去挑戰?你現在還是會作一樣的決定嗎?
  4. 請描述一個你會想要解決的問題。它可以是一個學術上、研究上、或是道德上的問題,任何跟你有切身關係的問題都可以,不論大小都可以。請解釋它對你的重要性,跟你會如何一步步地解決它。
  5. 請描述一件成就或是事蹟,不論是正式或是非正式的(informal),代表著你在你的文化、環境、或是家庭中、從小孩進入成人的一刻。

在講解每一題之前,要先說明一些基本原則: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教育Education,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