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Kao专栏] Common apps 作文秘诀

| January 6, 2016 | 0 Comments

CommonApp Essay

今天要讲到的是涵盖超过六百家大学,包括常春藤跟许多有名的私校,都在使用的申请系统:Common app. Common App 如其名,是共通(Common)的申请书 (Application)。在还没有Common app之前,每申请一间学校,就需要再重新填一次自己的个人资料,然后分别寄到各个学校去。不难想像,很有可能有人把申请书寄错学校吧。Common app这项网路服务,可以省掉学生们很多时间跟降低出错的机会,也减轻不少压力。

Common app所要填的基本资料包括: 个人资料、家人资料、学校资料跟成绩、标准考成绩、课外活动与成就、跟升学论文。前五项基本资料,除了课外活动与成就那边可以有点技巧之外,整体不会太困 难。这边要分享的是Common app的文章怎么写。

Common app给学生五个题目选一个,最多字数为650,最少字数为250。五个题目分别是:

  1. 有些学生认为自己有某些对自己很有意义的人生背景、自我认知、兴趣、或是嗜好,如果这份申请书没有提到那些特色的话,就不是一份完整的申请书。如果这是你,请与我们分享你的故事。
  2. 从过去失败的经验,可以成为未来成功的根基。请形容你过去失败的经验,那次经验如何地影响你、跟你学习到了什么。
  3. 请描述你过去挑战一个主意(idea)或是信念(belief)的过程。是什么引发你去挑战?你现在还是会作一样的决定吗?
  4. 请描述一个你会想要解决的问题。它可以是一个学术上、研究上、或是道德上的问题,任何跟你有切身关系的问题都可以,不论大小都可以。请解释它对你的重要性,跟你会如何一步步地解决它。
  5. 请描述一件成就或是事蹟,不论是正式或是非正式的(informal),代表着你在你的文化、环境、或是家庭中、从小孩进入成人的一刻。

在讲解每一题之前,要先说明一些基本原则: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教育Education,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