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性碳排毒果汁的真相!

| December 2, 2015 | 0 Comments

最近,你可能常常看到一瓶黑乎乎的“黑檸檬汁”,出現在色彩繽紛的蔬果汁旁邊。是不是很好奇這黑黑的到底是什麼呢?這是最近非常流行的添加了活性碳的果汁,是健身和時尚人士所熱愛的排毒飲料!

Screen Shot 2015-12-02 at 12.13.56 PM

活性碳是用椰子殼製造,在急症室常常用來治療中毒或藥物過量。最近,各個果汁品牌紛紛推出了加入活性碳的檸檬汁,號稱是能夠促進新陳代謝,治療宿醉的排毒飲料。商家主張,它能吸收我們身體的毒素,讓身體變得更健康,還能改善皮膚狀況和增強消化能力。

bcoconut-oil-in-glassware-85306928

瑜珈老師兼博主Victoria Moore ,每週飲用1至2次自己製作的活性碳檸檬汁,她會在檸檬汁中添加有機楓葉糖漿,喜馬拉雅海鹽,和活性碳粉末。她希望能夠清除身體內來自加工食品和環境污染所造成的毒素,並表示這種黑乎乎的活性碳檸檬汁沒有想像中那麼難喝,飲用活性碳檸檬汁後,她的身體比以前更加健康,變得精力十足!

食品和健康博主Whitney Benjamin研製了一套關於活性碳排毒的方案,如果她感覺她的消化和免疫系統出了問題,她便會每天喝1到4杯活性碳檸檬汁進行排毒。她說,“我希望消化道中所有毒素或者不能消化的物質都能被活性碳吸收並排出體外。”

Screen Shot 2015-12-02 at 11.59.39 AM

芝加哥西北紀念醫院的自然療法醫師,Judy Fulop指出,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飲用活性碳檸檬汁,但是某些情況下,活性碳確實非常有效。因為活性碳的吸收效果,Fulop有時也會讓患者服用活性碳膠囊,包括嚴重腹瀉的患者和參加馬拉松時腹瀉的運動員,活性碳能把引起腹瀉問題的粒子排除體外。

值得關注的是,這個吸收效果有時可能不是一件好事喔!Fulop說,活性碳的強力吸收效果,可能會把你剛剛服下的藥品和食物中的維生素都吸走,所以這些同時服用果汁和活性碳時沒有意義的。

charcoal-2-label

“果汁生產商號稱,活性碳飲品能把身體內的化學品,重金屬和膽固醇通通排出體外。”

Fulop回答,並不能籠統地說活性炭能治百病,儘管有研究顯示,活性碳可以喝膽固醇及黴菌毒素結合,但目前仍缺少對於活性碳具體作用研究。

“有人認為,黑檸檬水可以幫助解宿醉,減少腹脹。”

Fulop回答,研究表明,活性碳本身對酒精不具有任何效果,但它可能對酒精加工過程中所產生的化學品有影響。有些嚴重宿醉的人,可能並不是因為酒精而頭痛,而是對酒精加工過程中所產生的化學品有反應。至於脹氣,Fulop表示活性碳對緩解脹氣有一定效果,但只是短暫的!

“銷售人員聲稱,活性碳加入飲料後,可以提高你的新陳代謝或增加能量的消耗,有助於減肥。”

Fulop回答,沒有任何研究數據表明,活性碳能促進新陳代謝。

charcoal_cleanse-775x421

Fulop表示,少量的活性碳,對人體是無害的,但它並不是能治百病的藥物!

Photo Credit:google images, Instagram

資料來源:buzzfeed

Miyako小編編譯報導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時報,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