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性碳排毒果汁的真相!

| December 2, 2015 | 0 Comments

最近,你可能常常看到一瓶黑乎乎的“黑柠檬汁”,出现在色彩缤纷的蔬果汁旁边。是不是很好奇这黑黑的到底是什么呢?这是最近非常流行的添加了活性碳的果汁,是健身和时尚人士所热爱的排毒饮料!

Screen Shot 2015-12-02 at 12.13.56 PM

活性碳是用椰子壳制造,在急症室常常用来治疗中毒或药物过量。最近,各个果汁品牌纷纷推出了加入活性碳的柠檬汁,号称是能够促进新陈代谢,治疗宿醉的排毒饮料。商家主张,它能吸收我们身体的毒素,让身体变得更健康,还能改善皮肤状况和增强消化能力。

bcoconut-oil-in-glassware-85306928

瑜珈老师兼博主Victoria Moore ,每周饮用1至2次自己制作的活性碳柠檬汁,她会在柠檬汁中添加有机枫叶糖浆,喜马拉雅海盐,和活性碳粉末。她希望能够清除身体内来自加工食品和环境污染所造成的毒素,并表示这种黑乎乎的活性碳柠檬汁没有想像中那么难喝,饮用活性碳柠檬汁后,她的身体比以前更加健康,变得精力十足!

食品和健康博主Whitney Benjamin研制了一套关于活性碳排毒的方案,如果她感觉她的消化和免疫系统出了问题,她便会每天喝1到4杯活性碳柠檬汁进行排毒。她说,“我希望消化道中所有毒素或者不能消化的物质都能被活性碳吸收并排出体外。”

Screen Shot 2015-12-02 at 11.59.39 AM

芝加哥西北纪念医院的自然疗法医师,Judy Fulop指出,并不是每个人都需要饮用活性碳柠檬汁,但是某些情况下,活性碳确实非常有效。因为活性碳的吸收效果,Fulop有时也会让患者服用活性碳胶囊,包括严重腹泻的患者和参加马拉松时腹泻的运动员,活性碳能把引起腹泻问题的粒子排除体外。

值得关注的是,这个吸收效果有时可能不是一件好事喔!Fulop说,活性碳的强力吸收效果,可能会把你刚刚服下的药品和食物中的维生素都吸走,所以这些同时服用果汁和活性碳时没有意义的。

charcoal-2-label

“果汁生产商号称,活性碳饮品能把身体内的化学品,重金属和胆固醇通通排出体外。”

Fulop回答,并不能笼统地说活性炭能治百病,尽管有研究显示,活性碳可以喝胆固醇及霉菌毒素结合,但目前仍缺少对于活性碳具体作用研究。

“有人认为,黑柠檬水可以帮助解宿醉,减少腹胀。”

Fulop回答,研究表明,活性碳本身对酒精不具有任何效果,但它可能对酒精加工过程中所产生的化学品有影响。有些严重宿醉的人,可能并不是因为酒精而头痛,而是对酒精加工过程中所产生的化学品有反应。至于胀气,Fulop表示活性碳对缓解胀气有一定效果,但只是短暂的!

“销售人员声称,活性碳加入饮料后,可以提高你的新陈代谢或增加能量的消耗,有助于减肥。”

Fulop回答,没有任何研究数据表明,活性碳能促进新陈代谢。

charcoal_cleanse-775x421

Fulop表示,少量的活性碳,对人体是无害的,但它并不是能治百病的药物!

Photo Credit:google images, Instagram

资料来源:buzzfeed

Miyako小编编译报导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时报,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