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科學證明喔! 挑男人新準則: 他有在喝能量飲料嗎?

| December 1, 2015 | 0 Comments

Portrait of Men at a Bar

正在跟剛認識的男人約會嗎? 也許是時後來看看他手裡的那杯飲料是什麼? 如果他正再喝Red Bull和vodka,歐~這可是個壞兆頭,你也許該就此打住然後直接走人!

根據Health Psychology本月發佈的研究顯示: 那些相信刻板印象中男子氣概的男人們,包含恐同性戀、厭惡女性意見等,有較高的機率會喝能量飲料。研究原因: 錯誤的印象讓人以為喝能量飲料能夠增加男性魅力。

共有467名18~62 歲之間的成年男性接受調查,但平均年齡為23。研究發現相信”男人應該掌管一切”、”同性戀不應該結婚”、”男人應該要喜歡動作片而不是看浪漫小說”的研究對象更容易相信能量飲料能讓他們更有男子氣概。

energy drink mike

主研究員Ronald Levant表示,典型的能量飲料廣告都有一個年輕的白人男子從事極限運動,而其中的女性觀眾都會投以愛慕的眼神。暗示著: 能量飲料能讓你超有雄性魅力,讓女人都會被吸引。

另一方面,年紀較長的男性就不容易被此刻板印象影響,Levant 認為是心理成熟度、個人專業和成就。”他們不再懷疑自己是否陽剛性不夠,所以他們也不需要去證明”。

當然,這個研究還是有局限性,研究對象主要是白人、異性戀大學生群體。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先別說男子氣概了,能量飲料可能造成身體上的傷害。FDA並沒有規定要註明有多少咖啡因含量,也就是說每個品牌間的咖啡因含量相差很大。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