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大人物专访 – 世界甜点冠军陈立喆师傅

| November 1, 2015 | 0 Comments

“听说你在设计这个获奖作品的时候,曾经经历了37的失败,你当时都是怎么想的呢?”非常好奇这段传奇经历的小编忍不住问道。“在比赛中,我喜欢挑战极限,所以结果只有1和0之间的差别,不是第一名就是什么都没有。我当时想的就是,我已经画出来了,我一定要完成,一定可以成功。”

总是在寻求突破是陈师傅留给小编的第二个印象。“在台湾的工作室里,我还会研制一些咸口味的蛋糕呢。我之前曾经看到有人将小辣椒等食材放在甜点里,所以就萌发了一些混搭的创意。有的时候我也在想,甜点难道就非得是很甜,或者是一点都不甜的吗?”水晶糖和巧克力、芒果和南瓜,许多一般人不会将它们搭配一起的食材,在陈师傅的巧手打造之下,被赋予了不同的味道。

IMG_4539

“除了绵密难道就不能有其它的词汇来形容?”喜欢追求创新和冲突感的陈师傅,特别在本次的“芒果南瓜派”中加入香脆的叶子风味酥饼,为的就是在绵密的口感中再加上一点脆脆的味道。口感扎实香味浓郁的南瓜香味被巧妙的以蜂蜜来提味,之后更是香缇奶油起司来提升滑顺感。擅长跳脱传统思维的陈师傅,善用各种不同的食材结合巧克力创造新式甜点,带来截然不同的味觉体验,所以这里罕见的使用了芒果酱来搭配芒果,除了有创新之外,陈师傅也希望把台湾优秀的水果更多的展示出来。

Chen Chef_2

亚洲区代表,现任 85ºC RD主厨的陈立喆,在2014年夺得由世界厨师协会(WACS)在挪威史塔万格所举办的「2014全球甜点厨师大赛」。这是第一次以『台湾』的名义加入国际性组织-世界厨师协会(WACS)这个拥有86年历史、超过一百个国家、一千万个厨师加入,世界最大的全球性厨师协会联盟。

陈立喆师傅拥有甜点界的超现实主义大师达利之称,将我们所熟悉的事物形象,透过他出神入化的一双巧手重新解构、重组,以创新工法突破传统概念,将甜点艺术发挥到淋漓尽致。

对于曾经的叛逆少年来说,陈师傅表示他愿望是之一就是可以引导许多像他当年一样的小孩可以走上烘焙这样的技术道路。这美好的愿望中带着对事业的热情和坚毅感让人觉得有一丝感动。

 

撰文 / Alice
摄影 / 007

上一页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名人Biograph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