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大人物专访 – 世界甜点冠军陈立喆师傅

| November 1, 2015 | 0 Comments

Chen Chef_5

质朴是陈师傅留给小编的第一个印象。即便是问到当年为什么会想要成为甜点师傅这种完全可以包装回答成“梦想”之类冠冕堂皇的问题的时候,陈师傅都是腼腆的回答“我本身就是一个很爱吃甜的人;而当年的机缘巧合之下发现学校里面有一个主攻甜点的科系,家人本着之后可以有技傍身,在社会上可以安身立命”不会饿死“的心态,希望他可以走技术之路,而年幼懵懂的他也就这么轻易的踏上了烘焙这条路。

Chen Chef_4

可能真的是传说中的“祖师爷赏饭吃”,陈立喆师傅的灵感总是和生活息息相关,路边的水果摊或者电视上突然的一个画面都能激发出他的灵感,然后迅速的以素描的方式绘制出自己的创意。可能正是因为有这个优势,才让他可以在挪威的世界烘焙大师的比赛上大放异彩~

1720

在那场长达2年的过关斩将之后,陈师傅终于进入了总决赛。他在这场以“沟通、运输或水” 的竞赛主题下,用10个小时的制作时间完成了这个巧克力工艺作品「深海蓝画映」(The 3-D Reflection of Deep Blue Ocean),这款3D概念的多角度的作品中,呈现的主角是一只濒临绝种的海洋最生物-大翅鲸,并且以跃出水面的姿势,美丽又壮观的矗立在水晶糖柱之上。这个珍惜资源、共同守护的概念自然得到了评委的认同,一举拿下了2014 Global Pastry Chefs Challenge 冠军。

 

比赛的时候多以创意为主,而商品则必须考量市场的要求,但是也并不代表市面上就没有造型优雅,口味又赞的蛋糕出现,比如我们眼前的这份“水漾旋律“就是陈师傅参加比赛时候的作品之一。以纯正比利时巧克力打造的大翅鲸冲破海洋的造型别致而优美,口感上更没让人失望~

IMG_4547

不只巧克力讲究,就连底层的坚果催办都用了法国铁塔牌奶油来制作,加上以榛果酱及鲜奶油混搭的椹果酱,还有从台湾“夹带“来的浓郁香蕉与榛果奶油糖的组合,切开之后居然有7层内馅,让你的每一口融合了酥脆、绵密、蓬松、浓郁多层次的口感,每一口都能感觉到那来自生命的韵律感~而且完全没有死甜的感觉,的确很有世界冠军的实力。

Chen Chef_3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名人Biograph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