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近林書豪 Jeremy深度訪談(上)

| October 29, 2015 | 0 Comments

NBA新賽季已經開打,林書豪也在新球季開幕戰持續展現他能在NBA屹立不搖的本領,拿下17分。雖然他所屬的黃蜂隊Charlotte Hornets最後仍吃下敗仗,但也無法隱藏他的光彩。黃蜂隊隨隊記者在最近對林書豪做了上下兩集的深度訪談,本集請他暢談從接觸籃球的契機,一直到林來瘋的發生,再到今天在NBA有一席之地的心路歷程。(上集訪談影片請點此)

JLin3- PC- RushtheCourtNet

Photo Credit: RushCourt.net

“一開始是我爸教我打球的,雖然他有很多籃球技巧需要改進(笑),但是是他把球交到我手上的。”林書豪說。他也分享一段有趣的經歷:”我們家周遭朋友一開始都不看好我們家出錢支持我打青少年業餘聯盟,但等我申請上哈佛後,我們家就接到一堆電話,問說他們家的小朋友要練什麼運動才能上哈佛。”

 

但即使林書豪帶領哈佛籃球隊打出佳績,讓哈佛籃球場館座無虛席,但NBA選秀會時,林書豪的名字卻還是沒有被叫到。”我滿不爽的,我那時候其實已經很久沒吃垃圾食物,但選秀那天晚上當我知道我沒被選到的時候,”他繼續說,”我們家到了雞翅餐廳,點了差不多100隻雞翅還有像小山般的薯條,我大概一個人就吃了40隻雞翅吧。”但達拉斯小牛隊Dallas Mavericks仍看見林書豪的潛力,邀請他參加夏季聯盟。也因為林書豪在當年的夏季聯盟表現傑出,讓金州勇士Golden State Warriors最後給林書豪一份合約,讓他正式成為第一個在NBA出賽的台裔球員。

 

JLin4 -PC- ESPNGoComPhoto Credit:ESPN

在勇士隊,林書豪也認識了現任黃蜂的助理教練席拉斯Silas,也間接促成他今年轉戰黃蜂的契機。”從長春藤學校到NBA,林書豪要做的不只是菜鳥球技上的轉換,也要面對文化的轉換,”席拉斯說,”所以我們每天都提早一個多小時到球館,努力增進球技上的每個層面。”他繼續微笑地說,”我們那時候也不知道,六七年後我們會重新在同一隊,然後我也很開心看到林來瘋這些事情發生。”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籃球Basketbal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