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好痛苦!怎麼辦!?13種小妙招助你有效入眠

| October 7, 2015 | 0 Comments

好消息是一般來說市面上的各種輔助睡眠的補給品對人體不會有巨大殘害;但壞消息是,這些補給品還未有足夠的反覆研究且並未經過美國食品藥物監督管理局(FDA)的管制。

妙招11: 睡前戒掉咖啡因

coffee cup

(圖片來源: udel.edu)

咖啡或茶業中所蘊含的咖啡因能使中樞神經興奮,常被視為一種”提神藥”,15分鐘即能見效,而其效果能在你喝完最後一杯咖啡後持續起碼5個小時之久,而且其一半的咖啡因殘存還會停留在你體內未被消化。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避免睡前攝取具有咖啡因的飲品,建議白天至中午時刻攝取。

 妙招12: 戒菸

just-quit-smoking

(圖片來源: www.imagesbuddy.com)

香菸中所含的尼古丁和咖啡因一樣也是個刺激物,具有提神效果。2008年由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研究學者所做出的一項調查顯示,吸菸者在早上起床感到勞累的人數多於非吸菸者的四倍。而香菸內含的內容物對人體造成的威脅性除了能導致失眠外,還會使人上癮、增加致癌風險、汙染空氣等,除此之外,還會傷了你的荷包,實在是有害無益!

妙招13: 攝取植物性草本茶

Woman's hands holding tea

(圖片來源: huffingtonpost)

許多零咖啡因草本茶標榜著助眠效果,原因就在於它們跟市面上販售的補給品所萃取的成分是一樣的,而且更為天然。在睡前喝上一口熱飲,對於接下來身體的放鬆及療愈效果可見一斑!

 

Z小編編譯整理報導

資料來源: huffingtonpost.com, www.liverx.net, health.morningstar.com.tw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健康Health, 文Articl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