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好痛苦!怎么办!?13种小妙招助你有效入眠

| October 7, 2015 | 0 Comments

好消息是一般来说市面上的各种辅助睡眠的补给品对人体不会有巨大残害;但坏消息是,这些补给品还未有足够的反复研究且并未经过美国食品药物监督管理局(FDA)的管制。

妙招11: 睡前戒掉咖啡因

coffee cup

(图片来源: udel.edu)

咖啡或茶业中所蕴含的咖啡因能使中枢神经兴奋,常被视为一种”提神药”,15分钟即能见效,而其效果能在你喝完最后一杯咖啡后持续起码5个小时之久,而且其一半的咖啡因残存还会停留在你体内未被消化。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避免睡前摄取具有咖啡因的饮品,建议白天至中午时刻摄取。

 妙招12: 戒菸

just-quit-smoking

(图片来源: www.imagesbuddy.com)

香菸中所含的尼古丁和咖啡因一样也是个刺激物,具有提神效果。2008年由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研究学者所做出的一项调查显示,吸菸者在早上起床感到劳累的人数多于非吸菸者的四倍。而香菸内含的内容物对人体造成的威胁性除了能导致失眠外,还会使人上瘾、增加致癌风险、污染空气等,除此之外,还会伤了你的荷包,实在是有害无益!

妙招13: 摄取植物性草本茶

Woman's hands holding tea

(图片来源: huffingtonpost)

许多零咖啡因草本茶标榜著助眠效果,原因就在于它们跟市面上贩售的补给品所萃取的成分是一样的,而且更为天然。在睡前喝上一口热饮,对于接下来身体的放松及疗愈效果可见一斑!

 

Z小编编译整理报导

资料来源: huffingtonpost.com, www.liverx.net, health.morningstar.com.tw

上一页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健康Health, 文Articl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