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睡不着?原来安眠药这样吃更有效

| August 12, 2015 | 0 Comments

尽管安眠药能够在短时间内改善睡眠质量,但随之而来的是更为糟糕和更难缓解的睡眠问题。但是Penn University的一项研究显示,服用一半剂量的安眠药并混合一半剂量的安慰剂可能会得到更好的失眠症治疗效果。

1

安眠药的疗效并不能够长期维持,长期服用不仅会增加使用者对药物的心理依赖,同时也会加重药物副作用,如头昏,恶心,和肌肉酸痛。而这项研究旨在找到更为有效和低风险的安眠药使用方法,帮助患者治疗失眠。

共有74名长期失眠症患者参与了这项研究,他们在一个月中的每一周都至少有三个晚上入睡困难或者根本无法入睡。研究人员将他们随机分入三组:第一组按照医嘱每晚服用10mg或者5mg的安眠药zolpidem (Ambien);第二组每周服用10mg或者5mg安眠药3到5次;第三组同样持续服药,但他们每周服用的药物中,一半是10mg剂量的安眠药,另一半则是安慰剂。

3

研究结果显示,三组参与者的睡眠质量都得到了明显改善,而间断服用药物的一组睡眠质量变化最不明显,副作用最大。而服用安慰剂和全剂量服用组的差异不明显,研究人员推断,使用安慰剂很可能会和全剂量服用安眠药得到相同的疗效,但使用安慰剂会减轻副作用,患者也更不容易对药物产生心理依赖。

尽管这一结果还需要更多的研究加以验证,但医生和患者们需要注意的是:治疗失眠很可能不需要大量服用安眠药。

10-Things-You-Need-To-Know-About-Newborn-Sleep

资料来源:sciencealert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