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原創美食企劃】洛杉磯特色冷麵這樣吃最消暑

| August 10, 2015 | 0 Comments

【韓式 – Han Yang】

han-wang011

冷麵是朝鮮族的絕活,無論是水冷麵還是涼拌冷麵,吃上一大口都能感受到五臟六腑清涼到不行的冰鎮滋味。在炎熱的夏日,酸甜可口、涼滋滋滑溜溜的冷麵絕對是開胃解暑的上等美味。對於擁有世界上除了韓國本土外,最多韓國人聚集的LA來說,想要在這裡吃到一份地道的韓式冷麵,那絕對算不上是一個難題。

han-wang007

位於 Buena Park 的韓式餐廳 Han Yang 看似平凡無奇,但是光從即便不是用餐時間也大排長龍的情況下,就可以窺其全貌,在排隊的隊伍裡聽到一陣陣此起彼落的地道韓語,再次確定這裡就是連韓國人也認同的美味地方。

han-wang008

콩국수 (Kong Guksu) 豆漿冷麵 $8.95

Han Yang 餐廳之所以會與眾不同,正是因為這裡有一款只在夏日(Apr-Oct) 限定販售的冷麵 — 豆漿冷麵,這是在別處都遍尋不到的特殊口味。豆子因為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一直以來都是夏季最深受人們喜愛的食材之一,而將豆子在水中浸泡至膨大之後再壓榨磨成豆漿,再加上鹽及各式調味之後成為濃稠香滑的豆漿湯頭,自然是營養又美味。裝在大不鏽鋼碗裡的豆漿麵色澤潔白,用豆漿搭配各式堅果一起打造的湯汁濃稠到可以將每一根麵條都掛滿湯汁,輔以多顆碎冰,白嫩的麵條搭配翠綠的黃瓜絲和鮮紅的番茄更顯得清涼爽口。

han-wang010

물냉면 (Mul-Nangmyun) 水冷麵 9.95

傳統的韓式水冷麵光看著就讓人覺得清涼爽口,幼嫩細滑的蕎麥冷麵浸潤在冰涼的牛肉冷湯中,配上切片的牛腹肉,腌漬的蘿蔔片和新鮮的韓國水梨片,再放入半顆水煮蛋、一把黃瓜絲,最後還要撒上一小搓白芝麻粒和油香十足的松子仁,光是看到就覺得胃口大開。

han-wang009

爽口彈牙的麵條,筋道無比,甚至可以用“極難咬斷”來形容;湯汁酸甜可口,滋味十足還充滿了牛肉香氣。對於一碗韓式水冷麵來說,最重要的是湯頭,這裡的湯 頭之所以清爽解暑,正是因為運用了泡菜汁、韓式梨汁混合長時間燉煮的高湯冰鎮而成。冰爽到骨頭裡的湯汁,一下子就可以把酷暑的熱氣從體內一下子抽出,涼爽 又飽腹。

– – – – – – – – – – – – – – – – 【INFO】- – – – – – – – – – – – – – – –

7152 Orangethorpe Ave.,
Buena Park, CA 90621
(714) 228-0046
hanyang.site.mobi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緬甸 – Daw Yee Myanmar Cafe】

Daw-Yee-Myanmar-cafe011

緬甸美食對於許多人來說都是一個全新的嘗試,但是如果你對東南亞食物寵愛有加,那麼你一定會對緬甸的美食充滿興趣。作為一個歷史悠久且多民族混居的地方,你可以在緬甸的美食中看到印度人、中國人、孟加拉人,巴基斯坦人,本地土著的影子,民族的融合讓緬甸菜如緬甸文化一樣豐富多彩。對於住在洛杉磯這個更多民族融合的地方來說,吃到任何地域的料理都可以輕鬆達成。

Daw-Yee-Myanmar-cafe001

而就在 Monterey Park有一家名為 Daw Yee Myanmar Cafe 的餐廳,是由一對緬甸華人母子經營,在原汁原味的緬甸菜肴基礎上注入了更多新鮮的元素,獲得了當地民眾的喜愛。

Daw-Yee-Myanmar-cafe003

Khao Shwe Thoke 多意涼麵 $5.95

雖然翻譯叫做涼麵,但是它的真身是一碗用蔬菜和醬料拌勻之後的麵條沙拉。口感筋道彈牙的麵條均勻的裹上了各式各樣的醬料,煮過的蔬菜、新鮮的香菜、搗碎的堅果和烤制的種子薄片都是涼麵的“忠實輔助”。

Daw-Yee-Myanmar-cafe008

涼麵沙拉的味道非常濃郁,就連空氣中似乎都彌漫著來自東南亞的酸香滋味。緬甸菜最特別之處就是調料,用蝦醬佐以辣椒粉做成的調料使涼麵染上了海洋的香氣,再配上酸甜多汁的柚子水果,酸辣解暑、讓人胃口大開。

– – – – – – – – – – – – – – – – 【INFO】- – – – – – – – – – – – – – – –

111 N Rural Dr.,
Monterey Park, CA 91755
(626) 573-8080
dawyee.com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上一頁 1 2 3 4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Best Of 美食企劃, Featured,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