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原創美食企劃】洛杉磯特色冷麵這樣吃最消暑

| August 10, 2015 | 0 Comments

【中式 – 錦城裡 Szechuan Impression】

szechuan-impression-001

說到涼麵,自然少不了以麻辣鮮香、回味無窮而聞名的 “四川涼麵”。作為漢族傳統的小吃之一,川味涼麵以它那毫不炫技的淳樸滋味贏得了無數人的歡心。即便在地球這一邊的洛杉磯,川菜也登堂入室,成為了最受歡迎的異域風味之一。

szechuan-impression-002

阿罕布拉市(Alhambra)的錦城裡就是這樣一間主打川菜新勢力的餐館,開業僅僅一年就已經入選成為了洛杉磯最重要的99家餐廳之一。由2位成都“辣妹子”打造的餐廳裡充滿了國粹元素,吸睛的陶瓷畫作、做舊的木桌椅、裝滿辛辣香料的瓶瓶罐罐都在講述著關於 “麻辣” 的故事。

szechuan-impression-012

川味涼麵 $6.99

錦城裡的這道涼麵遵循傳統的製作工藝所製,使用上等水麵,搭配營養豐富的綠豆芽打造而成,麵條耐嚼、爽口,完全不含硼砂之內的添加劑,為的就是保證食客可以吃的健康。精製的油麵,入沸水煮到斷生之後迅速撈起,趁著還有熱度就得開始撒上些許油,再配合手的抖散以及風扇的風力讓它快速降溫,為的就是讓每根麵條都互不沾粘,再淋上多味調和而成的辣油與細碎的小香蔥,以一種誘人的模樣來呈現。

szechuan-impression-004

在火熱的夏日,端著這樣一碗兼具酸、甜、麻、辣、香的涼麵,感受著被油辣子辣紅的嘴唇和那一滴滴因為飽嚐辣味而即將滴落的汗珠,讓你感嘆這才是真正的夏天。川味涼麵的每一口都具備開胃爽口之效,讓你細細體驗來自民間最平價的美食。

– – – – – – – – – – – – – – – – 【INFO】- – – – – – – – – – – – – – – –

1900 W Valley Blvd.,
Alhambra, CA 91803
(626) 283-4622
www.szechuanimpressionalhambra.com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越式 – Pho79 Restaurant】(Closed)

pho79-001

許多越南餐廳的名稱會以Pho再加上數字,總是讓人摸不著頭緒,以為是幸運數字又或是順口而已,但Pho 79名字的由來則有背後的意義- 老闆Lieu Tran是在1979年來到美國,因而得名。身為最早期的連鎖越南餐廳之一,最早的分店在橙縣的小西貢 (Little Saigon),在當地頗具盛名,是許多媒體爭相報導的餐廳。隨後在Alhambra開設分店,生意依然熱絡,連非用餐時間也有不少客人前來享用美食。

pho79-002

Pho 79 的用餐環境寬敞,座位充足;提供的菜色也非常多元,從春捲、蔗蝦等開胃前菜,到招牌越南河粉、檬 (乾河粉)、飯類,還有著名的越南三明治以及越南甜品。唯一的缺點是停車的空間很少,大家可能要停到後面的停車塔,再走到餐廳用餐!

pho79-005

烤豬肉蔗蝦春捲檬 $9.5

來Pho79必點就是碳烤豬肉檬,為了嚐到更多菜色,所以選擇再加上蔗蝦與春捲的豪華版乾河粉! 用已經醃漬調味過的豬肉片來碳烤,烤出外側微微的碳燒痕跡,入口時香氣四溢可以品嘗到鹹香好滋味;這裡的蔗蝦跟印象中夾著甘蔗下去炸的蝦漿有些不同,外型像是魚板的樣子,還可以吃到QQ的碎蝦肉;春捲外皮金黃,裡面夾著香料調味過的絞肉香菇,外皮沒有想像中的酥脆,口感偏韌。淋上店家特製的魚露,清爽的酸甜口味配上豆芽、紅蘿蔔絲、生菜、碎花生,一口河粉一口香烤豬肉,讓因天氣炎熱而喪失的胃口都回來了!

– – – – – – – – – – – – – – – – 【INFO】- – – – – – – – – – – – – – – –

29 S Garfield Ave.,
Alhambra, CA 91801
(626) 289-0239
www.pho79.com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上一頁 1 2 3 4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Best Of 美食企劃, Featured,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