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原创美食企划】洛杉矶特色冷面这样吃最消暑

| August 10, 2015 | 0 Comments

【韩式 – Han Yang】

han-wang011

冷面是朝鲜族的绝活,无论是水冷面还是凉拌冷面,吃上一大口都能感受到五脏六腑清凉到不行的冰镇滋味。在炎热的夏日,酸甜可口、凉滋滋滑溜溜的冷面绝对是开胃解暑的上等美味。对于拥有世界上除了韩国本土外,最多韩国人聚集的LA来说,想要在这里吃到一份地道的韩式冷面,那绝对算不上是一个难题。

han-wang007

位于 Buena Park 的韩式餐厅 Han Yang 看似平凡无奇,但是光从即便不是用餐时间也大排长龙的情况下,就可以窥其全貌,在排队的队伍里听到一阵阵此起彼落的地道韩语,再次确定这里就是连韩国人也认同的美味地方。

han-wang008

콩국수 (Kong Guksu) 豆浆冷面 $8.95

Han Yang 餐厅之所以会与众不同,正是因为这里有一款只在夏日(Apr-Oct) 限定贩售的冷面 — 豆浆冷面,这是在别处都遍寻不到的特殊口味。豆子因为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一直以来都是夏季最深受人们喜爱的食材之一,而将豆子在水中浸泡至膨大之后再压榨磨成豆浆,再加上盐及各式调味之后成为浓稠香滑的豆浆汤头,自然是营养又美味。装在大不锈钢碗里的豆浆面色泽洁白,用豆浆搭配各式坚果一起打造的汤汁浓稠到可以将每一根面条都挂满汤汁,辅以多颗碎冰,白嫩的面条搭配翠绿的黄瓜丝和鲜红的番茄更显得清凉爽口。

han-wang010

물냉면 (Mul-Nangmyun) 水冷面 9.95

传统的韩式水冷面光看着就让人觉得清凉爽口,幼嫩细滑的荞麦冷面浸润在冰凉的牛肉冷汤中,配上切片的牛腹肉,腌渍的萝卜片和新鲜的韩国水梨片,再放入半颗水煮蛋、一把黄瓜丝,最后还要撒上一小搓白芝麻粒和油香十足的松子仁,光是看到就觉得胃口大开。

han-wang009

爽口弹牙的面条,筋道无比,甚至可以用“极难咬断”来形容;汤汁酸甜可口,滋味十足还充满了牛肉香气。对于一碗韩式水冷面来说,最重要的是汤头,这里的汤 头之所以清爽解暑,正是因为运用了泡菜汁、韩式梨汁混合长时间炖煮的高汤冰镇而成。冰爽到骨头里的汤汁,一下子就可以把酷暑的热气从体内一下子抽出,凉爽 又饱腹。

– – – – – – – – – – – – – – – – 【INFO】- – – – – – – – – – – – – – – –

7152 Orangethorpe Ave.,
Buena Park, CA 90621
(714) 228-0046
hanyang.site.mobi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缅甸 – Daw Yee Myanmar Cafe】

Daw-Yee-Myanmar-cafe011

缅甸美食对于许多人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尝试,但是如果你对东南亚食物宠爱有加,那么你一定会对缅甸的美食充满兴趣。作为一个历史悠久且多民族混居的地方,你可以在缅甸的美食中看到印度人、中国人、孟加拉人,巴基斯坦人,本地土著的影子,民族的融合让缅甸菜如缅甸文化一样丰富多彩。对于住在洛杉矶这个更多民族融合的地方来说,吃到任何地域的料理都可以轻松达成。

Daw-Yee-Myanmar-cafe001

而就在 Monterey Park有一家名为 Daw Yee Myanmar Cafe 的餐厅,是由一对缅甸华人母子经营,在原汁原味的缅甸菜肴基础上注入了更多新鲜的元素,获得了当地民众的喜爱。

Daw-Yee-Myanmar-cafe003

Khao Shwe Thoke 多意凉面 $5.95

虽然翻译叫做凉面,但是它的真身是一碗用蔬菜和酱料拌匀之后的面条沙拉。口感筋道弹牙的面条均匀的裹上了各式各样的酱料,煮过的蔬菜、新鲜的香菜、捣碎的坚果和烤制的种子薄片都是凉面的“忠实辅助”。

Daw-Yee-Myanmar-cafe008

凉面沙拉的味道非常浓郁,就连空气中似乎都弥漫着来自东南亚的酸香滋味。缅甸菜最特别之处就是调料,用虾酱佐以辣椒粉做成的调料使凉面染上了海洋的香气,再配上酸甜多汁的柚子水果,酸辣解暑、让人胃口大开。

– – – – – – – – – – – – – – – – 【INFO】- – – – – – – – – – – – – – – –

111 N Rural Dr.,
Monterey Park, CA 91755
(626) 573-8080
dawyee.com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Best Of 美食企划, Featured, WaCow! 精选特辑,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