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洛杉磯主廚專訪-Michael Hung

| July 24, 2015 | 0 Comments

chefology-michael-hung 

Michael Hung

家庭聚會,讓愛好美食的一家人聚在一起享受美食,

因為一起做菜,可以讓家庭的凝聚力更加緊密。

chefology-michael-hung-001

“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父母整天都在督促我的學業,那時候的壓力可想而知,小時候真的覺得不是很開心,因為每天要被逼著做許多的功課;但是現在我反而很感謝他們當初對我的嚴格要求,正是那種期望值,幫助我成就現在的人生。(從小的經歷)使得我會對自己有較高的期望值,對自己的做的事會有期許,這些期望值將轉換為動力,幫助我成功。”

Michael Hung,  現任DTLA Faith And Flower餐廳的主廚。這個出生在美國,一半香港一半菲律賓血統的他擁有一張亞洲面孔,同時也和我們一樣有著對於亞洲式壓力教育的共鳴,似乎一下子就拉近了我們彼此間距離。而他侃侃而談的流暢英文,卻連一句中文也不懂的(巨大反差感)設定也進一步引發了我們對他的好奇。

chefology-michael-hung-003

怎麼會想到要當廚師呢?我忍不住問道。“在我小時候,許多美好的記憶都和美食有關。我爸爸是個律師,他曾帶我去紐約大西洋賭場裡那些夢幻餐廳裡用餐。我人生第一次吃sushi,就是在那裡。而每當家庭聚會的時候,愛好美食的一家人總是會一起享受美食,很多時候我們會一起燒烤。做菜,甚至可以讓家庭的凝聚力更加緊密。”

12歲的時候,媽媽因為生病要做手術,在那幾個月我代替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比如做晚餐給家裡人,那可能是我想要成為廚師的靈感來源。我經常會去看一些電視上的美食秀,我非常的享受美食,再加上我家的那個家族淵源,對於美食的熱衷。

可是你之前的正職不是IT行業嗎?怎麼會突然轉行呢? 大學畢業之後,我做了一些關於與IT有關的工作,還涉及一些金融會計系統等工作,但那只是份工作,我並沒有很享受,甚至沒有投入工作的那種激情。每天回到家都覺得不快樂,早上也不會朝氣蓬勃地想要去上班。我記得24歲的時候,我突然找到了方向,我想要成為主廚,所以報名了烹飪學校,從而正式走向了廚師這個行業。

不過,我只在廚藝學校進修了一年就早退,一個是因為我本身已經有了大學文憑,學位對我沒有什麼意義;二是我當時在紐約找到了一份非常好的實習工作(Daniel & Aquavit),我覺得實習可以學的更多,所以我退學,繼續我的實訓學習。

chefology-michael-hung-002

“對我來說,在烹飪學校我學到了一些基礎的東西,但是我在實習中學到了更多。在學校的時候你可能只有一次練習的機會,而烹飪是一個需要反覆練習的動作,只要多次的練習和實踐,你才能熟練掌握器材和工作的具體使用方法。在實習的時候,你可能一天10個小時都在重覆做同一個動作,所以更有效。”對於去報名烹飪學校有沒有必要,這個問題,Michael給出了以上的答案。

chefology-michael-hung-005

聽說你曾經參與美食卡通料理鼠王(Ratatouille)的創作工作? 無比喜愛這部電影的小編激動的問到。“成為料理鼠王的menu chef的確是一個非常棒的體驗。小朋友都愛看卡通,卡通就是一種大螢幕上的魔力,而我居然有一天可以幫著去創造一個。我創造的菜單被運用在電影裡,他們將我的動作錄下來,然後去制作成動畫,對於我來說這的確是一個難以忘懷的體驗。而且能成為Pixar的一員,對我有很大的觸動。看到電影的台前幕後,每一個工作人員都飽含熱情,那種投入的精神讓人很感動。”

chefology-michael-hung-004

Flower St 就是曾經的 Faith St,而今都跨越時空交疊在一起,變身成為了矗立在DTLA的精致餐廳Faith & Flower。好似The Great Gatsby一樣奢華且摩登的風格,完美地再現了上世紀20年代的風情。水晶吊燈、實木的舒適座椅、帶有花紋的白色磁盤,一入座就會讓人感受到來自心靈的愉悅。

受全球菜肴影響打造的菜單是 Chef Michael 對LA菜餚的投射。多種文化的交融,產生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各色美食,這就是洛杉磯獨特的飲食風格。而對於出生在美國、成長於新澤西、歷練於舊金山、現在住在洛杉磯的Michael來說,將各地風味進行融合之後的味道,才是純粹的新美式風格。

“我在舊金山待了9年(在他的帶領下,La Folie 獲得了米其林一星殊榮),在那我學到了許多烹飪的技藝,最重要的是我學到了加州菜最精華的宗旨—原地取材,新鮮打造(Local produce and production)。” 所以 Faith and Flower  的菜單會按照季節的變化而發生轉變。“春天,我會加入一些類似豌豆湯、綠咖喱等元素,那是一種屬於春天的味道。像兔子肉和Spring lamb就是非常好的春季食材,時令菜單是我的風格標簽。隨著季節的更迭,我期待著它們的變化,從卻創造出更多的新菜式。”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Interview,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