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厨房:台式传统凉菜 镂玉白肉 Pork with Garlic Sauce

| June 16, 2015 | 0 Comments

kitchen-01

©本报导所含文字﹑图片及影像均属 WaCow Media 与合作部落客【Irene 的美西灶脚】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最近的气温,让人感受到时序已渐渐进入夏季,夏天要吃甚么最开胃呢?

热的要命的我想到了台式传统凉菜,蒜泥白肉。记得小学时,中午放学回家若发现妈妈煮了蒜泥白肉,一碗饭都不够。因为作法上加了清爽的小黄瓜片中和了五花肉片的油腻感,我先生帮我起了一个文雅的菜名「镶玉白肉」,赶紧跟大家介绍作法吧!

食材(两人份)

  • 火锅猪五花肉片:一至两盒
  • 小黄瓜:两条
  • 米酒:2茶匙
  • 蒜泥酱
  • 蒜头:三颗
  • 酱油:3茶匙
  • 蠔油:1茶匙
  • 白醋:1茶匙
  • 香油:几滴

11289533_10155624825155504_2130276421_n

 做法 Recipe

1. 先用滚水烫熟火锅猪五花肉片,滚水里加入葱段以及两茶匙米酒,减低猪五花肉可能出现的腥味。

wife_kitchen-01

2. 准备小黄瓜薄片,用一般削果皮的刀就可以取小黄瓜薄片

wife_kitchen-06

3. 将小黄瓜与煮熟的猪五花肉片叠起来,卷成一朵花

wife_kitchen-03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时报,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厨Cooking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