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攝影新手相機推薦與教學!

| April 29, 2015

.

【中價位$2000以下】

Mirrorless

Sony Alpha a7II

sony-a7-II-2014-11-20-01

Image:Sony

第一代的 a7 一推出就轟動好評不斷,當然到了二代絕不會失望。同樣的搭載了全全片幅感光(FUll Frame)的a7II 除了擁有全幅機種夢幻的景深效果之外更添增了很多 Sony 的超強科技。像是畫質上升到24.3 MP (根本印海報都沒問題了) 並且還有 Sony 五軸穩定功能讓你就算咖啡喝多了也可以有穩定的畫面。翻轉螢幕在各種低角度或者舉頭角度都可以構圖,算是相當方變的功能。而且第一代的a7在低光的表現就已經很厲害了,到了第二代更上一層樓,就算只有月光也可以拍出相當不錯的畫面。

.

DSLR

Canon EOS 6D

1200

Image:KenRockwell.com

不要認為我偏心(好啦是有一點) 不過 Canon EOS 6D 真的是最便宜又實惠的全片幅機種(FUll Frame)。 全片幅跟 APS-C/Micro4/3 等等的差距是物理上的,就好想汽車引擎八缸跟四缸的差距一樣,不是說加個 Turbo 就可以輕易比擬的。想要輕易的拍出夢幻朦朧的背景,還是想要亮眼的低光表現。Canon 6D 都有相當強悍的表現。雖然在對焦系統上沒有 Nikon 那麼強悍不過在絕大多數的攝影環境下是很足夠的。對於已經了解相機操作原理想要更一步進階的話Canon 6D絕對是要列入考慮的選擇。一旦上了全幅機就不會想回去了呢!

.

【高價位$3000以下】

Nikon D800

91Xo7IJcj3L._SL1500_

Image:Nikon

說真的都打算花錢到這種程度了當然就是要拿 DSLR 等級了阿! 其實我個人認為 Mirriorless 在這個價位上已經沒有比上一個價位的功能來的更加的凶悍,所以在價能比上相當的不划算。你以為我會推薦 Canon 嗎 ?! 阿哈哈哈! 當然不會啦! 因為其實新一代的 Canon 機種其實我都覺得比上一代的機種相差不大,讓我覺得根本只是小更新而已。不過 Nikon D810不管在低光對焦, 高速連拍, 畫質表現上都相當的亮眼。抗高速微震的效果也相當的厲害。不過我想到這個階級了相信大多數的人都知道想要買哪台機種了吧。

.

【錄影特化】

Mirrorless

a7s ($2500)

Sony_A7s

Image:Sony

a7s雖然是一台嬌小的 Mirrorless 相機,不過安裝在這台機器裡的全幅感光元件根本是個怪物裝在焦小的身體裡阿! 相當強悍的低光錄影功能是這台a7s的主要賣點。完全不會愧對他的價位! 不管是只有燭光還是月光還是人眼根本看不到的黑暗幾乎都可以拍的出來。同時更有高階錄影機才會搭載的S-Log模式,讓你在後製調色的時候擁有更大的空間。不過畢竟還是有點缺陷,雖然標榜著可以拍4K影片不過還是需要額外器材才做的到。在高速動態錄影下的果凍效果更是明顯也讓這台a7s在拍攝動態來說相當的不適合。不過如果你是用來拍低光靜態影片的話那這台不會讓你失望的。

.

DSLR

Panasonic GH4 ($1,199.99)

GH4-670x420

Image:panasonic

雖然引發 DSLR 錄影風潮的廠商是 Canon, 不過後期發揚光大的卻是 Panasonic。靠著他們強悍的錄影部門的科技合作所研發出的 Panasonic GH4 可以說是錄影界的Civic。好用好改裝,周邊商品多,各種軟體改造都可把這台機器武裝到牙齒! 潛力無窮大概就是這台機器的特點了。更令人津津樂道的是他可以內部錄製4K畫質的影片不需要額外任何裝置,同時他也有相當亮眼的動態範圍讓色彩更加的有深度。不過缺點就是他在低光的表現就不如預期了。在使用上也需要相當的技術。

 

【鏡頭的選擇】

11136704_10153294024931518_453009098041550538_n

有了機身當然就要買鏡頭,首先要了解的是鏡頭並不是全品牌全機身通用的。每個品牌都有自己的接環, 同品牌的 DSLR 與 Mirrorless又有自己各自的接環,然後非全幅(APS-C/APS-H)的專用鏡頭也沒辦法在全幅機種上使用。然後還有一點就是以下的說明都是全幅機種為主,如果要買APS-C的話那鏡頭的焦段要乘1.6倍。

定焦鏡和變焦鏡最主要的差別在於前者是固定焦段所以沒辦法推近或者拉遠,一切都要靠你自己走進一點或者退後一點。不過在畫質的鋒利度上卻有明顯的優勢,並且光圈的極限比變焦得來的強大,也讓你在低光環境的掌控更加的簡單。相對的你不想出門帶太多鏡頭的話就買變焦鏡頭讓你可以幾乎一鏡到底。

50MM是鏡頭的標準焦段,也是個人最推薦一定要有的鏡頭焦段。13~35左右的鏡頭都屬於廣角鏡,在拍室內或者戶外大景的時候非常好用。如果你要拍攝無法接近的東西,像是野生動物,天文或者想要有空間壓縮感的人像的話那就選購85mm以上的鏡頭。當然數字越大望遠功能越強。

鏡頭的特殊功能,比較常見的幾個鏡頭特殊功能有超音波馬達,內建穩定以及Macro近拍。超音波馬達可以快速自動對焦所以在拍攝高移動物體的話(你家的小孩)效果會很棒。內建穩定就跟字面上所說的一樣,減少抖動讓畫面不會模糊,不過當然也不是萬能的,還是會有物理上的極限。Macro近拍則是專門用來拍攝小物體,像是昆蟲,珠寶,砂粒諸此之類需要很近對焦距離的物體,在拍攝食物上也常常用的到。

23862_412392161517_5205112_n

.

.

熱愛攝影的鄉民KT分享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攝Photo, 電Gadge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