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攝影新手相機推薦與教學!

| April 29, 2015

ZALPHALENSES

Image:Sony

不少人在報完稅之後最期待的大概就是退稅了吧! 所以你是打算拿退稅的錢拿來做什麼呢? 出去玩? 還卡債還是說… 到處敗家了呢? 那是不是一直都很想要一台好相機,可是不知道要怎麼挑選適合自己的相機呢?不用擔心,鄉民KT我在這邊幫大家分析一下要怎麼樣才能了解自己需要哪種相機要怎麼挑相機!

雖然近年來手機上的相機越來越強大了。同時因為隨身攜帶手機的習慣讓手機的相機的便利性大大提昇。幾乎在各大社交平台上面的照片都是用手機來拍了。可是還是有人希望能夠買一台「專門」的相機來拍出美麗的照片。雖然在攝影界都知道要拍出漂亮的照片最重要的還是「鏡頭後面的那個腦」。不過有個好相機還是非常值得的! Canon-EOS-7D

Image:Canon

先考慮預算阿!

其實很多人在問我推薦哪台相機的時候我第一個問題肯定就是「你預算多少」。畢竟攝影機可是一分錢一分貨,所以多少預算就可以買到多好的攝影機。當然在同樣價格上功能取向或許會不同,不過超出預算的話就算相機功能在怎麼強大都是沒有用的。

sony-a7-II-2014-11-20-01

Image:Sony

可換還是不可換?

再來第二個問題就是你要可交換鏡頭還是非交換鏡頭的相機。基本上可交換鏡頭的相機指的是相機本身不帶鏡頭,他可以依照每個人的需求和功能更換不同的鏡頭。不過缺點當然就是你要投資一些預算在鏡頭上,並且你有很多鏡頭的話就會增加不少出門的重量以及在保養上也要稍加注意。不過優勢當然就在於鏡頭在畫質上的提升和功能性的多樣化了。所以想要你想畫質還是方便呢?

不過看到這裡我想大多數的人也想要買個可交換鏡頭的相機了吧~畢竟要方便的話… 手機就好了阿! 不過就算是可交換鏡頭的相機在近年來也分出不同的派系和品牌了。接下來就要問你了! 你…在意大小和重量嗎?

DSLR-or-Mirrorless-for-Beginners-620x413

Image:google

DSLR or Mirrorless?

現在流行的主要分成兩大類一個是比較傳統的 DSLR 另外一種就是無單反的 Mirrorless 相機。DSLR 在體積上比較大不過因為他的悠久歷史在鏡頭上的選擇較多也多樣化很多特殊鏡頭都可以使用。同樣的因為不需要長期開啟著電子螢幕所以可以長時間使用。

Mirrorless 的相機在機身上就較為輕巧不過比較耗電,暗部的自動對焦速度不如 DSLR,鏡頭選擇偏少。不過說真的在畫質上同價位的機身上其實是不相上下差別並不明顯。

11066515_10153294022026518_4096571091708307061_n

Image:Kenny Tsai

近年來 DSLR 的錄影功能上的加持讓不少攝影愛好者也開始投入了錄影的行列。不過雖然幾乎每個攝影機都有錄影功能了,不過還是有些機種是錄影特化特別在錄影功能上有絕佳的效果。不過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錄影的時候都要手動對焦。

你想要拍什麼?

接下來就要仔細想想你買了相機大多數是想拍什麼東西? 是要風景人像? 還是旅遊食物還是夜拍? 雖然感覺好像都是差不多的感覺不過其實相機在某些功能上會有所幫助,這也對於要買鏡頭的各位也會在鏡頭的選擇上有所差別。

 .

 .

以下是我「個人」推薦的相機選擇以及理由。同時以下的價錢都是機身而已,所以不包含鏡頭的價錢。

【低價位$1000以下】

Mirrorless

Sony Alpha a6000

Z-sony-a6000-flash-up

Image:Sony

推薦理由: Sony在低價位的相機上功能給的其實相當的佛心。在感光元件的科技發展下雖然沒有到遠遠甩掉對手,不過在絕大多數的功能上其實還蠻有優勢的。搭載APS-C的感光元件擁有相當不錯的低光表現,也就是你在昏暗的餐廳裡不想要用閃光燈的話也是可以的。不過低光對焦的速度非常緩慢,而且有點不準到是一個麻煩的通病。想要一個輕巧入門級的相機的話倒是個不錯的選擇。

 

DSLR

Canon EOS 60D

Canon_60D_50mm_Prime_1

Image:Canon

推薦理由: 其實新手入門想要買一台DSLR學習各種操控原理和手法的話,我都是很推薦Canon的,當然不是只有品牌偏見而已。而是 Canon 使用者真的很多,你在購買二手鏡頭還是各種周邊還是找到愛好團體也都相對的比冷門品牌來的簡單很多。60D除了全面的標準手動功能,1080P錄影功能以及一個 DSLR 都該有的功能是個非常適合新手了解「相機」的好機器。不過也因為如此低光表現就比較低一點,畫素上也只有18MP(不過其實在網路上分享的話綽綽有餘)。穩定的品質對於喜歡郊外旅遊拍照的你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攝Photo, 電Gadge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