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ma 擅长加州烹饪的新理念 “Farm-to-table”

| April 10, 2015

alma-banner-628

WaCowLA 洛杉矶

吃货美食推荐 新美式/法式料理

Alma

952 S Broadway., Los Angeles, CA 90015

2012年才开始正式拥有自己店面的Alma,隔年就被主流美食杂志 Bon Appetit 和 Food and Wine 评选为最佳新餐厅。作为 DTLA 地区的创意餐厅,Alma主推新式美餐和法国菜。

alma012

这个位于洛杉矶百老汇南路的餐厅,从外面看一点也不起眼,但是却凭借着$95美金一位的固定套餐(Tasting Menu)横扫整个洛杉矶美食界,更是因为擅长加州烹饪的最新理念“Farm-to-table”而成为LA最新流行的风向标。

alma014

Alma是由一家快闪餐厅发展而成的实体店,坐落在DTLA百老汇大街一栋废弃建筑改造而成。餐厅的门脸甚至没有明显的表示,那透明玻璃上的一片树叶则代表着餐厅的Logo。面对着如此不起眼的设定,如果不是特别来寻,平日里怕是根本不会去留意。但是也不妨碍这里的超高人气。除此之外,还需要重点介绍的自然是这里的食材产地及菜单的设定。从2014年4月开始,这里只提供固定菜单(从12月开始,变得有不同的Course可以选择)。而这个决定是基于主厨可以选择更多来自自家花园里种植的香料以及南加州农民们收获的植蔬的基础上产生的。遵循“Farm to table”的原则,Venice的新鲜农场&自家花园Courtney Guerra’s Flower Avenue Garden(同时也为Napa的米其林三星餐厅Meadowood合作)里当季出产的食材,都是这里菜单创造的源泉。

alma013

目前,Alma的食材中有10%的植蔬均产自自家的农场,而主厨和合伙人有着更加宏大的愿望,那就是日后餐厅里使用的所有的植蔬都来自于该农场。除了提供新鲜的食材,合伙人还希望在洛杉矶推广这股“原生态”的潮流,两位合伙人还在培养现代年轻人多去亲身体验去农场种植的概念。之所以之前一直没有去拜访这家餐厅,都是拜“Yelp”黑幕所赐,如此美妙的餐厅居然被无耻的刷成3(5星满分)的成绩,简直令人发指~让人一直在去与不去之间徘徊~

alma001

采用Loft形式打造的餐厅,有着好似在朋友家用餐一般的亲切和温馨。靠在墙壁的4张餐桌,还配有舒适的抱枕和靠垫,轻松的氛围让人仿佛身处在家中;沿街的高脚椅和吧台是等位时,打发时间的好去处,顺便还可以看看外面车水马龙般的盛况。总计也不过8张餐桌,让前来享受美食的食客倍感用餐体验的珍贵。纯白色的墙壁,原木色的桌椅,写满了食材的黑板、白色的台面和悬挂的吊灯,展现出雅致与时尚的交融。开放式的厨房内部,一线厨师正在热火朝天的忙着自己的步骤,而我们则正好坐在 Chef Counter,有了可以一观厨房秘密的机会。本来曾经以为摆在吧台上的各色小花只是为了装饰,直到后来才发现它们的妙用。

 .

Oyster 生蠔

alma004

选自英属哥伦比亚省出产的苏蠔作为食材,搭配用水果萝卜制作的冰晶进行装饰,造型十分的优雅可爱,肉质白嫩精细柔滑,略微的青瓜香味和淡淡的咸味让人很享受。一口咬下去,舌头瞬间被冰晶麻痹,浓郁的水果萝卜的清香甜味和辣味窜入口中;接着就能体会到生蠔肥嫩的口感和淡淡的海洋腥味,以及一丝海盐的滋味。

 .

Muffin

alma005

Homemade的英式马芬是这里的招牌点心,在经过轻微的烘烤之后带着温暖的手感;而其上搭配的是大块的海胆、柔软的布拉特奶酪,金贵的鱼籽酱,干草以及可以食用的旱金莲花(nasturtium),精致的如同下午茶时候的可口点心。

一口咬下去就感觉浓郁的奶香在唇齿间飘散,底层香脆的马芬内里Q弹;鱼籽酱负责营造出淡淡的咸味,海胆带着轻滑凉薄的清新和甘甜味道,真的是无比罪恶的美味料理。

 .

Tofu beignet

alma015

另一道香炸海藻豆腐也是这里的传奇点心,表皮香脆内里富有嚼劲,似乎带着空气般的蓬松;鼻尖闻到的是一股类似中国油条般的香气,随后淡淡的海洋香气被柑橘类的香味覆蓋融合;那经典的柚子胡椒和柠檬,加入了酸味;使得整块点心产生出香,甜,咸,酸,几味混合的滋味,美味的口感让人振奋。

 .

沙拉

alma006

第一代清爽的沙拉菜依然带有日式的元素,超级清爽的白身鱼沙拉;用带着柠檬的白酱汁将鱼肉的鲜味被完美的展现出来;而萝卜片的取材正是选自日式的白萝卜,这种经过被做成萝卜泥的家伙有着爽脆而解腻的功效;清爽的芹菜根带着浓郁的青草香气,而整体口感与南美橘汁腌鱼Ceviche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荐餐厅, Whats Hot, 菜American, 菜Frenc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