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拔河成为波兰运动新风潮!你有看过吗?

| March 26, 2015

dragon boat

Credit: Kaveh Kavoosi’s YouTube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龙舟竞赛呢?小编还记得在很小的时候在河滨公园看过别人练习划龙舟呢~

大家还记得划龙舟本来是纪念爱国诗人屈原,阻止鱼们吃掉屈原的身体,而后成为端午节的习俗吗?而本来只是传统节庆活动的龙舟竞赛,在1976 年香港于筲箕湾避风塘举办首次的国际龙舟邀请赛之后,从而掀开了龙舟活动现代化、国际化、规范化的序幕,并成为了正式的体育赛事。

接着龙舟竞赛更传入西方国家,而且得到积极的参与。没想到最近这股划龙舟的风潮竟然吹到了波兰,甚至有龙舟拔河这种竞赛呢!小编也是第一次看到这种比赛,而且因为拔河本来应该是将对方拉到自己这方赢,但影片中可以看到因为是划龙舟的关系变成将船推进的那一方赢了呢!小编也研究讨论了一阵子,觉得这项比赛真的非常有趣,而且很能激发团体向心力与斗志!有机会的话也好想试试看!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影Movie,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