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i Sushi 日本人精益求精的「职人精神」依然在这里得到了延续

| March 24, 2015

世界东西两端极品海胆大比较

mori-sushi-uni-001

Uni 北海道马粪海胆军舰寿司卷

日本的北海道因为海域温度低,且水质清澈,是海胆生存的好地方;在那里海胆们终日以富含营养和天然矿物质的利尻昆布为食,尽吸其精华的海胆肉质饱满平均,味道更为鲜甜浓郁,从而产生了世界上最著名的虾夷马粪海胆 (エゾバフンウニ)。由于马粪海胆比较软嫩,制作寿司时通常采用军舰卷 (ぐんかんまき) 的料理手法。

mori-sushi-uni-002

空运自北海道的马粪海胆(左),精选优质寿司米以及经过烘烤的优质香脆海苔是海胆必不可少的灵魂伴侣,这样的顶级美食自然是价格不菲 (单独一枚 $11) ,但绝对是店里的人气产品之一。

外皮香脆可口,虽小但清甜甘沥,入口即化。在米饭和海苔的加持之下,你愈发能感受到海胆那丰盈的味觉变化。那绵长的清香味道中还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盐水滋味,总让人浮想联翩,仿彿驰骋在碧海连天下,无论是谁也只有缴械投降的份。

mori-sushi005

Uni (Santa Barbara)本地海胆手握寿司

而与日本地形相似的加州海湾也是盛产海胆的胜地,温暖的水域里有着数不尽的海洋生物,特别是硕大甜美的红海胆最为出名,现在更是因为天敌海獭的减少而呈现出迅猛发展之势。

可能也只有 Santa Barbara 的肥厚海胆才可以经的起寿司师傅凌厉的手势,一片肥厚金黄的海胆完全将精选细作的寿司米包覆起来。海胆糯柔入口,透著一股独特的甘甜美感,那通透的滋味,只要一口就立刻被其直入喉舌的美妙所折服。如同一只肥硕的小舌头在口腔里轻搅,温柔的触端带着深海的鲜甜抚摸你的舌头,最后留下的略带奶香的味道,和恋爱一样甜美的滋味,轻易就让人沉醉其中,无法自拔。

mori-sushi022

Saba (Japanese Mackerel)

如果你是银身鱼的粉丝,那么来自日本的鲭鱼一定会让人欢欣鼓舞。在经过东西两种海胆的激烈对比之后,只有这种带着淡淡海洋味道的寿司最能打动人心。红白相见的鱼肉,银光闪闪的鱼皮都让人一见倾心。经过腌渍的鲭鱼有着恰大好处的酸度,使得本来有些腥味的鱼肉也高雅柔和起来,紧实黏软的醋饭此时更似神来之笔,一下子就把人打动了。

mori-sushi021

Kamasu (Barracuda)

用喷枪对梭子鱼的鱼皮进行炙烤之后的寿司,有着相当独特的风味,让人难以忘怀。完美的焦度和略带烟熏的味道,比起普通寿司多了一点嚼劲,而略微苦涩的焦香更是带出了鱼肉的柔顺和甘甜。

mori-sushi023

Kinmedai (Golden eye snapper)

漂亮的菱格状花纹就是金眼鲷的标志性特制,而冬季却初春正是鲷鱼滋味最佳的时段,因为被炙烤过,有着梦幻般的焦香滋味。

Mori Sushi

11500 W Pico Blvd.,
Los Angeles, CA 90064
(310) 479-3939

Mon-Sat 12:00pm-2:00pm,
6:00pm-10:00pm
Sun – CLOSED

撰文/Alice   摄影/Alice & Jung   编辑/007     美编/Ashly

©本报导所含文字﹑图片及影像均属 WaCow Media 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上一页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Whats Hot, 区Los Angeles, 菜Japan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