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i Sushi 日本人精益求精的「职人精神」依然在这里得到了延续

| March 24, 2015

mori-sushi-banner-628

WaCowLA 洛杉矶

吃货美食推荐 日本料理

Mori Sushi

11500 W Pico Blvd., Los Angeles, CA 90064

位于有小大阪称号的 Sawtelle 里的 Mori Sushi 是一家以提供美日2种不同海胆而闻名的日料餐厅。成名多年的它更是在2008年和2009年的米其林评鉴活动中斩获米其林一星的美名。餐厅面积不大,但是却以原木的桌椅、垂吊的白色纸灯和花卉营造出淡雅的和风空间。粗陶打造的独特器皿,为整个用餐氛围中添加了几分历史的厚重感。

mori-sushi006

说到手握寿司,很多人的切入点会不同,有人在意鱼身的鲜美,有人在以寿司米饭的口感与温度。许多日料师傅都有属于自己的坚持,比如这家 Mori Sushi,餐厅的前任主人(现在的风味指导)Mori-san就是一位对寿司米要求极高,甚至可以用苛刻来形容的人。从 Sacramento 定制的寿司 精米 — 越光米 (Koshihikari rice),由来自福岛县 (Fukushima Prefecture) 的农民玉木一郎 (Ichiro Tamaki) 小心呵护它的成长。

mori-sushi008

为了保持最完美的新鲜度,店里会在稻米收成之后,经过专人对其日晒、大谷、祛除糠、胚芽和杂质。之后再以完美的比率去混合新米与旧米, 为的就是让寿司米形成既有嚼劲,有软黏香甜的奇妙口感。俗话说“六成米饭,四成配菜”,到了Mori Sush这里则变演变成“七成米饭,3成配菜”的模式。重视米饭而非寿司配菜 (鱼肉or酱汁) 才是这里追求的宗旨。

mori-sushi003

Homemade Tofu 「手作りのざる豆腐」

第一道主厨招待以Mori招牌的“家常豆腐”作为开端。立方体的白嫩冷豆腐上有着一粒新鲜磨制的芥末和一小碗自家酿造的日式酱油。在陶瓷器皿的的衬托之下显得更加优雅,富有韵味。

从豆腐的外型就已经无需置疑它的美味,作为真正日本手作豆腐,均是100%采用新鲜大豆制作而成。温和柔软的口感,大豆的香味随着时间的流逝反而愈演愈烈。浓郁酱油的鲜味和丝质柔顺的芥末更是将新鲜美味推上新境界。

.

以5贯白身鱼手握寿司作为当日第一个篇章

mori-sushi007

mori-sushi009

Kobujime (Tai)

来自日本的野生鲷鱼(鲷鱼在冬天叫Tai)以“Kobujime”的风格去演绎,彰显了大和名族对昆布(海带)的善用。以昆布包著金目鲷对其进行腌制,鱼生因此早早的就被附上了咸味。而吃进去的口感中既有鱼肉多汁的鲜美,又带着昆布的甘甜味,而且较之普通的鲷鱼寿司,这里的鱼肉更加的软滑。

mori-sushi010

Sayori (Japan Needle Fish)

鱵鱼寿司其实并不常见,每年也只有在春秋两季才可以品尝到这季节性的美味。这种下颔长而尖细的鱼皮会闪耀着银色的光芒,而只有在做成寿司前才会将其的外皮剥掉才能确保其的新鲜。作为一个并非油脂出众的鱼肉,仅凭借着独特的纹路结构和恬淡中带有黏黏的口感脱颖而出,淳朴自然中带着浓稠的香味,可能正是它受到欢迎的原因之一吧。

mori-sushi011

Hotate (Scallop)

来自北海道的扇贝清新甜美,入口即化;带着几分呛辣的新鲜芥末更是将扇贝的甘甜衬托出来;整个口腔都萦绕着来自海洋的味道。

mori-sushi012

Sawara (King Mackerel)

初春时候的䲠鱼自然也是最应季的鱼生,将通常是芥末的地方置换为甜脆的姜片。鱼肉较其它的鱼生更加的柔软,形成只融在口的美妙口感。

mori-sushi013

Managatsuo (Japanese Harvest Butterfish)

用来自日本的鲳鱼打造的手握,色泽白中带粉,看着就让人心动。鱼肉口感虽然结实弹牙,但是足够滑嫩,丰富的鱼味让人觉得很过瘾,此处用了较多的新鲜山葵去提味。

.

在被口感清爽、肉质软弹的白身鱼5部曲轻刷味蕾之后,终于迎来了色彩斑斓的手握5贯。

mori-sushi014

mori-sushi016

Toro (Blue Fin Toro) Chu-Toro

选用鲔鱼中最顶级的蓝鳍吞拿鱼为原料,结合现代人养生观念而选取了较为清爽的“中肥” (Chu-toro)位置;同样是油脂丰富的地带,虽比大肥多了一些筋膜,但是入口后反而如同桃子纤维般存在,更显得滑嫩;以奶油般柔滑口感而闻名的蓝鳍吞拿鱼,自然是口感滑嫩,油脂芳香,让人觉得很灵动,这样的寿司配菜与寿司米搭配起来,十分的服贴。

mori-sushi017

Akami (Tuna)

吃完了肥嫩的中腹,红润的赤身也是不错的选择。厚切的鲔鱼赤身增加了鱼肉的咬劲,较低的脂肪含量也不会影响它入口即溶的美妙口感,细腻甜美中带着一丝血香和淡淡的酸味;结合煮的黏黏软软的寿司米一起享用,可以轻易的感受到鱼肉的活泼。

mori-sushi018

Kohada (Gizzard Mackerel)

有着漂亮花纹、背部发光的闪亮鰶鱼,绝对是最为累心费时的寿司食材。因为鲜度很容易流失,鰶鱼必须经过腌渍工序才能激发出其美味的特效。鱼的大小和鱼脂的含量都将影响盐和醋的使用量以及腌渍的时间。

每一贯寿司都是由一条鰶鱼制成,略微扭转的鱼尾,营造出一份跃动感。鱼肉紧致的鰶鱼,带着一丝来自海洋的味道。有些可惜的是鱼肉的咸味稍嫌重了些许。

mori-sushi019

Buri (Yellowtail Family)

作为𫚕鱼家族的一员,黄狮鱼继承了家族白身鱼那恰到好处的与之含量,清淡中的一抹甘甜,此处Buri鱼身粉嫩中带着一抹艳丽的色彩,让人看着就心生向往,而口感也较为成熟与大胆。

mori-sushi004

Tasmanian Ocean Trout

与鲑鱼同属一科,但是颜色却更加红颜的鳟鱼寿司,如此有光放凉的鱼肉,光是看着就让人垂涎三尺了。鱼肉的脂香和细腻柔滑的口感与微酸的寿司米相互碰撞,带出完美的滋味。

.

mori-sushi020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Whats Hot, 区Los Angeles, 菜Japan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