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美食企劃:大海裡孕蘊的黃金貴公子 海膽 Sea Urchin

| March 9, 2015

微焦鍋巴飯上面鋪著一片片厚瓣海膽,滑順濃郁的奶味來自Kewpie日本美乃滋以Sriracha和柚子調味,灑上芝麻、細香蔥、海苔粉和韓國辣椒粉,正如這道菜的名稱Uni Dynamite rice bowl,有在味蕾上炸開來的驚艷! 這個有趣的蓋飯,有點像是義式焗烤飯概念,又有點像開放式的經典壽司捲dynamite roll的海膽升級版!

line-hotel-uni-dynamite-rice-bowl-beep-beep-001

對於Beep Beep這樣令人摸不著頭緒的菜名,其實有個由來,是因為名廚Roy Choi在設計這道菜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腦中就一直出現嗶嗶鳥與大笨狼的卡通畫面,就索性叫它Beep Beep啦! 曾被主流媒體評鑑為LA最好吃的三道Rice bowl之一,店裡時常會銷售一空,對於熱愛海膽、喜歡原味的食客來說,這可能不是你最好的選擇,但就一道創意料理來說,還蠻值得一試。有機會來到POT一定要點來嚐嚐看!

The Line Hotel – POT

3515 Wilshire Blvd.,
Los Angeles, CA 90010
(213) 368-3030
thelinehotel.com

.

.

新鮮活海膽 Fresh Sea Urchin $MP

quality-seafood-uni-001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新鮮活海膽,為追求完全的新鮮度,店員將海膽殼切開後稍微處理內部就可直接食用,當你在吃它的時候,它還仍活跳跳的在舞動觸角。每顆海膽內平均有五條可食用,顏色屬於金黃耀眼,每瓣海膽上的纖維顆粒分明,可以用小湯匙挖起來直接食用。含在嘴裡的鮮甜海膽肉片,分明的淡淡海水味也在口腔內停留很久很久,雖口感稍微帶有淡淡海水味,卻又有一股濃郁的海膽香味伴隨而來。

quality-seafood-uni-003

紐約名廚Eric Ripert 曾在他的書中 “On the Line” 形容海膽: ” Sea Urchin has a wonderful texture, almost silky with the fresh, sweet flavor of the ocean”,海膽有著其妙的結構,接近如絲狀般的它有著大海般的新鮮與甜味。

quality-seafood-uni-002

有些人也許會被海膽的原始外觀驚嚇到而卻步,更會對那未經處理過的海洋原味而心生抗拒,但誰會知道醜陋的外表下會蘊含著珍貴的珍寶。小編一直都很好奇,世界上第一個發現海膽的、或是吃海膽的人,怎麼膽子那麼大,敢吃這種來路不明的海洋生物。不過也因為懷著冒險的精神,才會讓這驚豔的美味一直延續。

Quality Seafood

130 S International Boardwalk.,
Redondo Beach, CA 90277
(310) 372-6408
qualityseafood.net

.

.

Sea Urchin3 Each ($14) 海膽刈包/小漢堡

bazaar-uni-bun-001

雖然餐廳主打西班牙料理,但是卻有一道中西合璧的經典力作–海膽刈包。使用傳統的竹蒸籠充當裝盤容器,三顆迷你精致的海膽刈包安靜的躺在那裡,引人入勝。

 bazaar-uni-bun-002

採用清蒸方式烹飪的海膽刈包表皮柔軟清甜,緊緊包覆著大塊的海膽,鼻尖還能嗅到來自海洋的淡淡香氣;本著軟硬兼施的原則更是加入的幾片脆脆的 “炸豬皮薄片”,讓人忍俊不禁;切片的鱷梨薄片墊在海膽底下、切成片狀的墨西哥辣椒 (jalapeno pepper),這些奇妙西裔元素都被一層層注入其中。

一口咬下,梅子醬特有的淡淡酸香更是激出了海膽鮮甜與肥美,溫熱的刈包與香脆的炸豬皮形成口感上的巨大反差,而滑膩清爽的鱷梨和香辣的墨西哥小辣椒除了有將膩味感徹底消除的功能外,是為菜肴營造出一絲特別的韻味,使得整顆刈包有著鮮上加鮮的絕妙滋味。

The Bazaar by José Andrés

465 South La Cienega Blvd.,
Beverly Hills, CA 90048
(310) 246-5555
thebazaar.com

.

.

撰文/攝影Alice & Jung     編輯/007    美編/Ashly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Best Of 美食企劃, Featured,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