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美食企劃:大海裡孕蘊的黃金貴公子 海膽 Sea Urchin

| March 9, 2015

uni-march-2015-banner-628

來自大海的鮮甜滋味,每一口都是滿足

與華人一樣“就地取材,不時不吃”也是加州風味的美食哲學之一,所謂靠山吃山、靠海吃海,擁有狹長海岸線的洛杉磯自然是飽食海鮮的好地方。除了鮮魚、螃蟹之外,聖塔芭芭拉這片純淨海域盛產的紅海膽更是以碩大甜美而聲名遠播,舉世聞名。其貌不揚帶刺的硬殼中內藏金黃色的膏,讓世間饕餮們為之傾倒。

這款來自海洋的饋贈,曾一度被視為貢品,被賦予一個極具詩意的名字”雲丹”,而在加州,這個被稱為 Sea Urchin (頑童) 的家伙,自然是餐桌上不能缺少的美味,從壽司、燉飯、義大利麵到塔克,到處都可以尋到它的身影。鮮美香甜、營養豐富的海膽無論做成哪種料理都好吃。而對於這樣一款最棘手的美味,用它那帶刺的溫柔為我們帶來了太多的歡樂。

有人說這世界有兩種人,愛吃海膽和不愛吃海膽的人,如果你也和哇靠小編一樣愛吃海膽,那麼就和我們一起踏上這期“非鮮勿擾”的海膽之旅。

.

Bigoli al Nero 海膽墨魚麵 $18

uni-march-2015-001

陽光照射下的海膽呈現金黃色,在墨魚麵的襯托之後更是散發耀眼光澤! Il Grano 採用的是 Santa Barbara 當地盛產的海膽,每顆海膽飽滿欲滴,一片片大器的鋪在墨魚麵上,入口就馬上感受到海膽的鮮甜綿密。為了讓海膽的鮮味盡情發揮,醬汁都採用新鮮的海膽下去熬煮,麵與醬料的完美比例使得在均勻攪拌之後,不會看到多餘的醬料留在碗內,每一根麵條都附著了海膽醬汁,濃郁滑順帶著來自海洋的味道!

uni-march-2015-002

那義大利麵的韌性是只有手工麵條才有辦法做出的口感,而且跟一般墨魚麵不一樣的是,麵條在製作時就已經加入了墨魚汁,而不是在烹飪時才使用墨囊染色,所以不會有吃完牙齒黑掉的窘境! 再美的紅花也需要有綠葉的襯托。除了美味絕倫的海膽以外,裡面還有Q彈的墨魚肉,可說是大開外掛的升級版海膽墨魚麵! 兩種美味一次滿足老饕挑剔的味蕾。來到Il Grano絕對不能錯過各大雜誌、部落客推薦 Bigoli al Nero,讓喜歡海鮮的人吃到心花怒放,就算是平常對海鮮無感的人也會驚喜十足,讚譽有加!

註: 小編是在午餐時間造訪,是Lunch menu 的價格,晚餐時段為$23。

IL Grano Restaurant

11359 Santa Monica Blvd.,
West Los Angeles, CA 90025
(310) 477-7886
ilgrano.com

.

.

雲丹酒盜丼 Uni Shutou Don $17.80

maruhide-uni-club-002

一整瓶的原味雲丹酒盜配上煮的香軟的日式米飯,配上幾片泡菜沙拉就是丼飯的第一種吃法。從 Santa Barbara 新鮮捕獲的一整顆紅海膽經過特制的昆布醬油醃漬一個晚上之後,再裝罐而成的 “雲丹酒盜”,為的就是引發出海膽的甘醇美味,將所有甜味都濃縮在其中。

maruhide-uni-club-001

輕輕的夾起 “雲丹酒盜” 配著米飯一起放入口中,隨著溫度的上升,海膽漸漸在口中融化,而使得整個口腔都被那濃郁香氣和甜美的滋味所佔據。

maruhide-uni-club-003

海膽茶漬飯

茶漬飯雖說是一種極為簡單的速食料理,但是卻憑藉著爽口清新的口味贏得了眾人的喜愛,被稱為 “武士之食” 的它成為了最具有懷舊色彩的日本庶名美食。

隨著自己的口味,隨意的添加一些磨碎的芝麻粒、香菜、蘿蔔干和山葵醬,再徐徐地衝入日式鰹魚高湯沖泡而成的茶漬飯是這道料理的第2種吃法。就這樣吃上那麼一口,雖然不是那麼刺激和震撼,但是可以盡數感受到海膽的溫柔和甜美,芳香醇厚的甜味令人身心平靜。

Maruhide Uni Club

2130 W Redondo Beach Blvd.,
Torrance, CA 90504
(310) 323-2864
www.maruhide.us

.

.

Uni 海膽壽司

mori-sushi-uni-001

Uni 北海道馬糞海膽軍艦壽司卷

日本的北海道因為海域溫度低,且水質清澈,是海膽生存的好地方;那裡的海膽們終日以富含營養和天然礦物質的利尻昆布為食,盡吸其精華的海膽肉質飽滿平均,味道更為鮮甜濃郁,從而產生了世界上最著名的蝦夷馬糞海膽 (エゾバフンウニ)。由於馬糞海膽比較軟嫩,制作壽司時通常採用軍艦卷的料理手法。外皮香脆可口,雖小但清甜甘瀝,入口即化。在米飯和海苔的加持之下,你愈發能感受到海膽那豐盈的味覺變化。

mori-sushi-uni-002

Uni (Santa Barbara)本地海膽手握壽司 (右)

而與日本地形相似的加州海灣也是盛產海膽的勝地,溫暖的水域裡有著數不盡的海洋生物,特別是碩大甜美的紅海膽最為出名。一片肥厚金黃的海膽完全將精選細作的壽司米包覆起來,海膽糯柔入口,透著一股獨特的甘甜美感,那通透的滋味,只要一口就立刻被其直入喉舌的美妙所折服。如同一只肥碩的小舌頭在口腔裡輕攪,溫柔的觸端帶著深海的鮮甜撫摸你的舌頭,最後留下的略帶奶香的味道。

Mori Sushi

11500 W Pico Blvd.,
Los Angeles, CA 90064
(310) 479-3939

.

.

Beep Beep (Uni Dynamite rice bowl) $18

line-hotel-uni-dynamite-rice-bowl-beep-beep-002

木頭托盤盛著小小的金屬淺碟,裝飾著一片葉子與金黃海膽上的細香蔥相互呼應著,黃綠交錯的配色有一番復古的氛圍,稱的上是一道精心設計的漂亮菜色。嚐起來的感覺很令人驚喜,口感十分豐富,最先可以感覺到柚子的酸味、鍋巴的脆,然後就是重頭戲Santa Barbara海膽的鮮甜海味!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Best Of 美食企劃, Featured,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