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同食的食品知识与建议 Food Combinations to Avoid

| February 20, 2015

veggie-stir

Image via www.rebootwithjoe.com

【瓜果蔬菜类】

萝卜: 严禁与橘子同食,否则易患甲状腺肿; 忌与胡萝卜、何首乌、地黄同食;服人参时也应忌食。

红薯/地瓜: 不能与柿子同食,两者相聚后会形成胃柿石,引起胃胀、腹痛、呕吐、严重时可导致胃出血危及生命;也不宜与香蕉同食。

韭菜:不可与菠菜同食,二者同食有滑肠作用,易引起腹泻;不可与蜂蜜同食,同食易引起心痛;不可与牛肉同食,同食令人发热动火。

茄子:忌与黑鱼、蟹同食否则有损肠胃,一般过老熟长籽的茄子也不宜食,易引起中毒。

菠菜:不宜与豆腐同食,易使人缺钙。

pumpkin-lamb-curry

Image via www.acupofcoconut.com

南瓜:不可与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或水果同食; 不可与羊肉同食,否则易发生黄疸和脚气病。

笋:不宜与豆腐同食否则易生结石; 不可与鹧鸪肉同食容易引起腹胀;不可与糖同食;不宜与羊肝同食。

茭白:不宜与豆腐同食,易形成结石。

芹菜:忌同醋食,否则易损伤牙齿;不宜与黄瓜同食。

芥菜:忌与鲫鱼同食,否则易引发水肿。

枣:忌与海鲜同食,否则容易引起腰腹疼痛;忌与葱同食,否则令人脏腑不合,头胀。

柿子:忌与蟹肉同食,同食后会导致腹痛、大泻;也忌与红薯同食。

苹果:不宜与海味同食,容易产生腹痛恶心的状况。

鸭梨:忌与鹅肉同食。

桔子:忌与蟹同食。

柑:忌与萝卜、牛奶同食。

山楂、石榴、木瓜、葡萄:不宜与海鲜类、鱼类同食;服用人参者忌食。

桃子:忌与鳖肉、龟肉同食。

香蕉:忌与白薯、芋头同吃,会引起腹胀。

杨梅:忌生葱。

橄榄:青橄榄忌与蜜同食。

杏:不宜与小米同食,否则会令人呕泻。

芒果:不可与大蒜等辛物同食。

蒜:一般不与补药同用,忌蜜、地黄、何首乌、牡丹皮。

.

【海鲜类】

seafood-dish

Image via www.peggyunderpressure.com

过量啤酒+海味容易引发痛风症。

鳝鱼 :忌荆芥,同食会令人吐血。青色鳝鱼有毒,黄色鳝鱼无毒,有毒鳝每次食用250克有致死危险。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