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ude崇尚简单、时令菜肴为烹饪哲学 呈现「私家厨房」的独特定位

| February 19, 2015

maude-banner-628

WaCowLA 洛杉矶

吃货美食推荐 新美式/加州菜

Maude

212 S Beverly Dr., Beverly Hills, CA 90212

maude-014

2014年1月才在洛杉矶开幕,2月就红遍整个 LA 的餐厅 Maude,是由电视名人,帅哥主厨 Curtis Stone 主理的餐厅。作为一间只有25个座位的迷你餐厅,每个月都会按照当季一款食材而更换“月度套餐”(Tasting Menu)。餐厅的成功Stone证实了自己不仅是一个电视名人,更是一个真的可以在厨房里游刃有余的顶级主厨。

坐落在Beverly Hills的Maude,门脸极不起眼,在三盏吊灯、两颗植被映衬下纯黑色的大门,仅在一块毛玻璃上用花体字“M”标示店名,极其低调。

maude

对于寸土寸金的比佛利山庄来说,餐厅的面积虽然不大,但是在合理的布局,让人一点也不会觉得拥挤。按照目前最流行的“割烹”风格设计的餐厅里,有着可以直观主厨烹饪的吧台,也有由沙发座椅组成的舒适主餐区。中性色调的沙发,暖色的灯光,白色的墙壁,宽大的酒架和精致的酒柜,挂在墙上、桌边的各种花束,让人觉得简单而舒适。而出身于多家米其林餐厅的厨师/服务团队,更是让用餐体验上升到完美的境界。

maude-015

因为崇尚简单、时令菜肴和家常美味就是Curtis 的烹饪哲学,所以即使在菜肴也呈现出“私家厨房”的独特定位。11月的食材是用世界最顶级珍馐–来自意大利阿拉巴的白松露和来自法国佩利格尔(Perigord)的黑松露组成。因为每款食材的不同,所以每个月的菜肴价位都有较大的区别。

maude-002

Cannoli

来自意大利西西里岛的小点心奶油卷(Cannoli),size超级迷你,最多只能够吃3口。有着漂亮的金黄色外壳,里面则被塞入了帕尔马森干酪和混入了 白松露的乳清干酪,微微炸香的表层非常有嚼劲,还散发著柠檬的香气,而内陷更是细滑柔顺,奶香十足。松露香气不重,吃到最后才能感觉到白松露那似有若无的 香气在舌尖飘荡。

maude-016

↑ Poptart

带着漂亮酥皮,蓬松小肚的Poptart,一口咬下去,舌头首先被香脆的表皮所吸引,紧接着满嘴的都是焦糖洋葱的甜香,而后黑松露的香气慢慢的飘出,那浓郁的奶菌香,在嘴中温度的加热之下,香气开始融合和变化,让人惊喜。

maude-003

Squash Salad 南瓜沙拉

一份南瓜则被主厨通过3种形式呈现,— 烤、腌制和水煮。被切成圆薄片南瓜经过轻微的炙烤,形成甜软紧实的奇妙口感,并且散发出厚重的果香;水煮过的南瓜自然是甘甜粉糯;而腌制过的南瓜块则质地 香脆,酸甜的滋味十足的开胃。一瓜三吃的独特设定这个感恩节的前夜显得更加贴切。除此之外,就连南瓜叶子也没有被浪费,与甜脆的生菜叶一起增加摆盘的美感 之外,更是营造出清凉的对比。

说到这道菜的酱料就更加精彩了,进过长时间熬煮而形成的柿子果酱,口感细腻而甜软,没有一丝涩味,味鲜而多 汁;而香气浓郁香甜的焦糖黄油此刻居然被加工成了奶粉状,尽数的撒在了沙拉上;对于没有用奶酪加持的沙拉,自然选择的是具有地中海风情的油醋来增味,所以 被加入了松露的油醋自然是甘冽清爽无比,松露的香气只是在喉间一晃就消失了,口中只留下甜蜜的香气。

maude-004

Soup 汤

散发著浓郁蔬果清香的汤汁被慢慢注入泛著灰棕色的松露浓汤。对于已经有些寒冷的洛杉矶来说,一碗温软的汤水真的可以抚慰人心。绿色的汤汁是莴笋沙拉菜打 造,有着菊科植物的清香和淡淡的苦味;融合了质地松脆的香烤大头菜和花椰菜之后,感觉很清爽~而融合土豆的松露汤则华丽中带着朴实的香气,作为同样是来自 地底的块茎植物其挥之不去的芳香风味,都是大自然最美妙的馈赠。

maude-008

 Scallop Crudo 扇贝刺身

带 著漂亮浮雕印花的复古盘子中出现了一份优美的“扇贝盆栽”。被轻微煎过的扇贝切成片状,只有表皮带着轻微的焦黄色,而内芯依然保持着嫩白色,口感却甜脆的 惊人,而恰到好处的火候将扇贝的海洋香气微微的带出来,让人非常的喜欢。最妙的则是欧洲牛蒡(Salsify)的加入,这种具有极高营养价值的根茎,香气 特别口感脆嫩,主厨将其肉质根切成小片煎食之后,散发出的清爽香气中似乎还带着一股好似生蠔的香气,与甜脆的扇贝搭配的天衣无缝。

之所以被我称为“盆栽”,自然是因为垫在底下的松露“土壤”有关,将榛子和黑松露打碎研磨之后,做成好似奶粉粘结的颗粒状,口感香粉宜人;此外,还用甜脆 的甜菜和翠绿的毛豆进行搭配,如同一出交响乐一般交织融合而多变。扇贝的甜、坚果的香、牛蒡的参香、甜菜的野味。松露的奶香和麝香味,全都汇聚在一起。

maude-009

 Hen Egg 鸡蛋

用奶油味为主料汇入香软的培根、洋葱粒和嫩香葱一起形成的奶油底座,奶香浓郁,口感浓稠;而躺在上方的嫩滑蛋黄只有一层薄膜保护,正在缓缓的晃动。这时候来自阿尔巴地区的白松露闪亮登场,被刨成极薄的片状从上空中潇洒的落入盘中,轻盈的好似蝴蝶煽动着翅膀。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荐餐厅, Whats Hot, 区Beverly Hills, 菜America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