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泡汤第二部】居家自制疗愈系温泉心享受 HOME SPA~

| February 17, 2015

home-spa-banner-628-v2

生活太忙,没时间旅行去泡汤?外出SPA来回交通又不方便?

那就在家优闲的泡个既温暖又有益疗效的温泉浴吧!市面上有许多不同类别和疗效功能的疗愈系入浴剂,选择几款适合自己的入浴剂,泡个温暖舒服的汤享受一番,不仅能促进血液循环、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纾解全身的疲劳和精神上的压力,还能同时达到美肌保养的效果呢!

【汤浴贴心小叮咛】

泡汤须知

  1. 水温:  40℃~42℃左右是最为恰当的温度,大约比体温稍高一点的温度就可以了。如果用40℃以上的水泡澡,会因水温超过体温太多,除了使体内热量不易散发而到不舒服,也会导致心跳太快让身心无法放松。对皮肤也比较不好喔!
  2. 水量: 水位不要超过心脏比较好,水位大致到腰部即可。当身体完全浸泡在水中时,肺部会受到压迫,心脏负担也会增加,所以最好的方式是半身浴。
  3. 时间: 泡澡最适当的时间大约为20分钟,最好是每隔10分钟离开浴缸喝一点温水,可以帮助发汗更加明显。
  4. 时机: 饮酒过量、饭前、饭后(30分钟内)或空腹时、激烈运动前后,皆不宜马上泡澡,正常是以餐后一小时再泡澡最为适宜。
  5. 环境: 泡澡时一定要注意空气流通,在密闭的空间泡澡,要当心空气不流通的危险喔!
  6. 时段与功效: 早晨泡澡功效为提振精神,建议泡10~15分钟为准。睡前泡澡则能舒缓肌肉与身心,以15~20分钟为佳。

泡汤减肥的迷思

相传泡热澡一个小时中身体代谢所流出的汗水同等于跑步3公里所消耗的热量,因此能达到减肥的效果。其实泡澡发汗是加速了新陈代谢并且带走大量的水份,以至于测量时会发现体重降低,但是通常只要一补充水份,体重马上就会回复,所以应当破除泡澡减肥的迷思,泡汤能加强血液循环和身体代谢,而真正的减肥还是要靠饮食控制和适当的运动才能达到效果哟!

.

home-spa-001

旅之宿日本温泉名盛-美肌之汤12包入

集结日本各地享誉盛名的美肌温泉。富含温泉矿物质,让美肌光滑恢复弹力;添加草本成分,促进循环,消除疲劳。能同时享受四种不同汤质的乐趣!

www.etakashimaya.com  $15.95

.

home-spa-002

Crabtree & EvelynGardeners Muscle Soak Packet

富含迷迭香、鼠尾草等本草元素,令肌肉松弛的硫酸镁,让劳累紧绷的肌肉得以恢复。

www.crabtree-evelyn.com  $4

.

home-spa-003

Lush You’ve Been
Mangoed Luxury Bath Melt

放入热水中即可溶解的浴皂,清新的芒果香以及柑橘香氛将带给你好心情,舒适的感受将蔓延至全身!

lushusa.com $6.25

.

home-spa-004

日本佰松
爆汗汤姜味炭酸浴盐

蕴含多种紧致温热成分,在遇水后释出炭酸气体,产生霹雳啪啦声加强温浴效果。能通淋巴、排毒并且去水肿!

etakashimaya.com $5.95

.

home-spa-005

日本石泽草莓
牛奶棉花糖入浴剂

造型有如棉花糖的入浴剂带给你甜蜜好心情!泡在此草莓牛奶香的风吕汤中将享受有如草莓公主般的幸福感十足!

etakashimaya.com $3.60

.

home-spa-006

Laura Mercier
Fresh Fig Honey Bath

宠爱你的肌肤,让它沉浸在这甜美又带着厚密丰富的泡沫蜂蜜浴吧~

lauramercier.com $45

.

home-spa-007

The Body Shop Honeymania™ Bubble Bath Melt

蜂蜜的好处数不胜数,从数千朵野花花蜜酿制而成的bath melt 更是味道甜美讨喜。

thebodyshop-usa.com $14

.

home-spa-008

Aveda Soothing Aqua Therapy

此疗愈系的盐浴成份来自死海,能纾缓压力,放松一整天紧绷的身心,轻松在家享受顶级SPA!

aveda.com $34

.

home-spa-009

Philosophy Falling In Love Shampoo, Bath & Shower Gel

堪称最方便的沐浴神奇,在泡澡的同时可以一并把身体和头发都洗干净!

philosophy.com $25

.

home-spa-010

Fresh Rice Sake Bath

含有38%的清酒成分,细腻的泡沫有效促进循坏和净化汗水排除毒素,独特的日本酒浴真是闻着也是醉了~

fresh.com $80

.

home-spa-011

Susanne Kaufmann
Herbal Whey Bath Calming

来自阿尔卑斯山的Susanne Kaufmann深谙大自然养生之道,这款草案沐浴乳能舒缓紧张肌肤、帮助排毒并镇定睡眠。

susannekaufmann.com € 34

.

home-spa-012

Elemental Herbology Detox Botanical
Bathing Infusion

具有排毒、消水肿两种迷人功效,既可溶入泡澡池中,亦可在淋浴时直接涂在身上。

beauty.com $35

.

home-spa-013

Dr.hauschka Skin Care Sage Bath

含纯鼠尾草精油能在你泡澡时消除运动后疲劳的双腿肌肉,适合油性肤质并能有效预防身体的痘痘。

beauty.com $29.96

.

home-spa-014

L’occitane Lavender Foaming Bath

萃取法国普罗旺斯的薰衣草精华,只需向浴池倒入两至三茶匙左右的分量,即可合眼感受置身于法国的浪漫时刻!

usa.loccitane.com $36

.

home-spa-015

Tokyomilk By Margot Elena
Bon Bon Bubbling Bath – Eiffel Tower No. 15

配方中的维生素E,日本绿茶提取物,保湿鳄梨和橄榄油,滋养和软化肌肤的同时,还能轻轻去除污垢,残留和杂质。

dermstore.com $22

.

home-spa-016

Spa Technologies
Sea Cal Bath Powder

透过特别含钙、镁、和螺旋藻的乳白色浴粉配方可同时达到排毒的功用喔!

spatechnologies.com $36

.

– – – – – – 泡汤小物恋恋情深 – – – – – –

泡汤时让周边各式好用的泡澡小物陪伴你,让居家SPA豪华感大提升!

home-spa-017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Beauty 美容, Featured, Whats Hot, 美妆Beaut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