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洛杉磯主廚專訪-Chef Phillip Frankland Lee@Scratch Bar(含獨家影片)

| February 12, 2015

chef-interview-scratchbar-banner-628

「如果不是在錄影,這枚烤骨髓真的可能需要花費7分鐘去等待」,帶著燦爛笑容的主廚,提前準備好菜餚,為我們的視頻拍攝節省了不少的時間,如此貼心且靈活的舉動,自然與他多次參加美食真人秀的經驗有關。

對於洛杉磯這個薈萃了天下名人的娛樂之都,人們對於餐廳的追求不再僅在於美味的菜餚,更多的是主廚是否有名氣、環境是否炫酷以及這裡有沒有超高的「撞星率」。當食物的美味度不再是衡量餐廳火爆程度的唯一條件時,「你是誰」>一切後,出位、話題性就是如今LA餐廳面臨的「生存之道」。

chef-interview-scratchbar-001

Phillip Frankland Lee @ Scratch Bar

「我之前從來沒有想過去參加 TV Show,直到我開了第一家餐廳 Scratch Bar,我才發現我只有妥協,因為參加 TV Show 是吸引客人第一次來餐廳嘗試的最快捷方式。」Phillip Frankland Lee,洛杉磯本地人,是洛杉磯新晉火紅餐廳 Scratch BarThe Gadarene Swine 的主廚兼老闆,他以極具創造力的美食而受到顧客的關注。而讓大眾覺得眼熟的原因,不外乎他曾在 Chopped 和 Guy’s Grocery Games 等美食節目中獲勝。

蓄著精緻鬍鬚、扎著小辮的年輕主廚 Chef  Lee 帶著一股音樂人的氣質;不到30歲的他,笑起來依然天真的像個孩子;隱藏在圍裙底下,佈滿全身的 Tattoo 將其特例獨行的一面得以彰顯;而巨幅海報上的他與身兼甜點主廚/模特/妻子於一身的 Margarita Kallas 一起大擺 Pose 的時候,似乎更讓他鍍上了一層明星的光環。

廚語錄 Chefology – Phillip Frankland Lee

Video Thumbnail

Chefology 廚語錄 – Phillip Frankland Lee (Scratch Bar)

「如果不是在錄影,這枚烤骨髓真的可能需要花費7分鐘去等待」,帶著燦爛笑容的主廚,提前準備好菜餚,為我們的視頻拍攝節省了不少的時間,如此貼心且靈活的舉動,自然與他多次參加美食真人秀的經驗有關。 對於洛杉磯這個薈萃了天下名人的娛樂之都,人們對於餐廳的追求不再僅在於美味的菜餚,更多的是主廚是否有名氣、環境是否炫酷以及這裡有沒有超高的「撞星率」。當食物的美味度不再是衡量餐廳火爆程度的唯一條件時,「你是誰」>一切後,出位、話題性就是如今LA餐廳面臨的「生存之道」。 Phillip Frankland Lee @ Scratch Bar 「我之前從來沒有想過去參加 TV Show,直到我開了第一家餐廳 S

.

【關於過去 – 音樂人的轉變】

「15歲就從高中輟學,之後一直在全國境內巡迴玩Band,期間也曾經洗過盤子、進過廚房,但有一天我突然意識到我需要停止玩音樂,並全神貫注地投入到主廚的事業中。」聽起來點浪子回頭金不換的味道,其實和他的家庭淵源很有關係,每天都愛做飯的老爸是一名音樂人。「在我3歲的時候,爸爸就送我一把精緻的主廚菜刀,我想那可能就是決定長大後成為主廚的一個起點。」Chef  Lee 笑著說道。

chef-interview-scratchbar-002

「你好像只在烹飪學校裡學習了3、4個月就退學,那你會推薦想當廚師的朋友去上烹飪學校嗎?」對於我們的疑問,Chef  Lee 給出了最直接的回答:

「除非你的爸媽很有錢,不然你完全沒必要去學校浪費錢,如果想要成為一名真正的主廚,去找一個餐廳實習,不僅不需要支付昂貴的學費,之後你還能得到一份全職的工作。」

chef-interview-scratchbar-003

關於在實習和任職的過程中,Chef  Lee 的朋友曾給了他一些建議 : 「有一位主廚朋友曾告訴我,當你做菜時,你要想像著你的敵人正在盯著你的一舉一動。」是的,就是這種一直保持飢餓、競技的狀態,才使得每一個過程/步驟都需要做到十成足,才能做到盡善盡美,並且激發更多的潛能和創意。

當談到促進其事業發展的導火線時,Chef  Lee 開始侃侃而談當年那個擁有一把完美日式菜刀的年輕導師以及那個教會他烹飪基礎的著名餐廳 Hatfield ,這個曾獲得米其林一星殊榮的餐廳是如何引導他走上烹飪的道路。而當聊到這家傳奇的餐廳將在2014年12月月底結束營業的時候,他眼中的悲傷是那麼的顯而易見,藏都藏不住。「太多的新手想在那裡得到最好的啟發和培訓, Hatfield 對我來說是在我事業中具有里程碑的意義。

.

【關於現在 – 天馬行空的 Scratch Bar】

chef-interview-scratchbar-004

在這強手如林的美食大道 La Cienega 上,背後沒有財團的支持,並非大型連鎖餐廳 Scratch Bar 必須有著獨特的「自我風格」才能殺出重圍。在這裡沒有高級餐廳的拘束和臨危正坐,只有酒吧式的隨意;而美味的食物、平實的價位和親切的服務則是餐廳團隊最想傳達的概念。而 Chef’s Counter 的誕生,則是為了滿足顧客對神秘廚房的好奇心。

chef-interview-scratchbar-012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Interview,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