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年传统零食介绍 – 中国地区篇

| February 3, 2015

 

黑麻酥糖1

6. 麻酥糖:

这款从南宋流传至今的传统点心是一种用炒熟的芝麻研磨成份之后加糖和少量的米粉等材料精制而成,而后用一张长方形的小红纸包裹并在其上印上店家的名号。而麻酥糖中的精品成为“顶市酥”,质感松软,入口甜酥,并且不粘牙不粘纸。麻酥糖通常有两款,一款是内嵌入猪油丁而成黑(墨)酥糖,其味甜中稍微带咸;另一款是内嵌白糖玫瑰的白酥糖,其味清香适口。

在徽州的习俗中,过年时节家家都要把这种红纸包的酥糖放在点心盒里招待客人,而去亲戚家拜年时更是一定要送上麻酥糖,因此徽州民谚中有云:“百年不带墨酥糖,请君不要进厅堂”。

 

步步糕

7. 怀宁贡糕:步步糕/云片糕

步步糕是一款传统名点,相传在大明永乐年间曾被作为贡品上贡给皇帝朱棣品尝,因此得名“贡糕”。而又名步步糕是取“步步高升”的谐音,是徽州人家过年时节的必备食品之一,特别拜年和亲友走亲访友之际,互相馈赠,以示糕(高)为糕(高)去之吉祥寓意。

这种顶雪贡糕外形洁白,质地柔软,口感酥松并且甜度适中。 “贡糕”主要原材料是选用优质的糯米和麻油,辅以白糖,金桔饼,核桃仁以及红绿丝,经过精炒,细磨,润潮,清蒸以及最后的切片等处理。

 

看完中国地区过年传统零食的介绍,赶紧前往[  港澳地区新年传统零食 ] 以及[ 台湾地区新年传统零食 ]的介绍吧!

Web Web

上一页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WaCow! 精选特辑,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