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 大人物 独家专访 吴亦凡 Kris Wu

| February 1, 2015

kris-wu-banner-628

————-【男神简介】————-

  • 英文名:Kris
  • 国籍: 加拿大、中国
  • 出生: 1990年11月6日
  • 职业: 歌手、演员、舞者
  • 语言: 普通话、粤语、英语、韩语
  • 出道: 韩国 / EXO-M
  • 代表作品:
  • 电影: 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老炮儿
  • 音乐: 《小时代3:刺金时代》、《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
  • 吴亦凡(Kris,1990年11月6日-),出生于广东省广州市,在韩国发展的中国籍男歌手、演员。

2007年通过 S.M. Global Audition CANADA 的选拔,进入韩国SM娱乐公司成为练习生。2012年2月16日公布个人出道预告。随后以EXO组合成员身份正式出道,为主攻华语地区的小分队EXO-M的队长。

吴亦凡身为队长,精通普通话、英语、韩语、粤语四种语言,并以其俊朗的外貌、霸气的台风和极具亲和力的性格获得了众多粉丝的喜爱。早前在《快乐大本营》上,亦被团友们票选成为最有异性缘的成员,面对女粉丝的尖叫和疯狂,他总是很低调,也尽可能地把机会让给其他成员表现。

他私下是一个温柔的「暖男」,经常贴心地为粉丝提供不少独家福利。早前,吴亦凡曾经用自己的人人网帐号向粉丝作真情告白:「我喜欢的每个你,放不下的每个你。」粉丝团的名称因此改成了「梅格妮」。(「每个你」的谐音)

《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

kriswu-interview004

Q:请说说你第一次拍电影的感想

A:首先,非常感谢徐静蕾导演能够给我这次机会。徐静蕾导演很有才华,而且她本人也是演员出身,所以在现场很懂得怎样调动和调整演员的情绪。片中跟我对手戏最多的王丽坤也是一个很有经验、演技很棒的女演员,第一次拍电影就能够跟这么好的导演、演员以及幕后团队合作,真的非常幸运。

kriswu-interview002

第一次拍电影,刚开始的时候很兴奋,也很紧张,但是整个拍摄过程都非常开心。布拉格是一个很浪漫的城市,在布拉格拍爱情片真的很享受。徐导说的一句话让我印象很深刻,她说: 「你在演的时候,要真的相信你爱上了她,只有这样,观众才会觉得你们之间的感情是真实的。」,所以也是因为这句话,让我对这个角色的爱情部分找到了一些感觉。而且其实这次徐导和编剧老师都帮我把这个角色变得更丰富,比如把这个角色设计成了单身爸爸,这个设计让角色本身更有趣、也让这个角色更立体、更有内心层面的东西,对我来说是有挑战的。

在第一部电影里,我也做了很多功课,比如学习大提琴。其实我玩乐器真的不是很多,小时候有喜欢萨克斯风、吉他、打鼓,但是大提琴真的是很难学的一个乐器,虽然后期的时候还是有配乐,但我是有认真学习拉大提琴的,专业老师说我还挺有天赋学的挺快的,可以培养一下,所以甚至拍完之后还想继续练,以后能当个兴趣爱好也挺好的。

kriswu-interviews002

总之第一次拍电影,让我学到很多很多东西,无论是表演、还是怎样在剧组生活、怎样跟导演、跟其他的演员交流、甚至还多学了一门乐器,非常多的收获。

kriswu-interview007

Q:请描述一下戏中“彭泽阳”这个角色

A:彭泽阳是一个挺复杂的年轻人,他是在国外长大的中国小孩,家庭情况比较复杂,是一位带着女儿的单身爸爸,同时也是一个大提琴手。不能剧透太多啊! 这个角色的生活经历跟我有太多相似的地方,比如国外生活的经历、喜欢音乐、有点小叛逆,但对我来说也很具有挑战性。

kriswu-interview001

Q:与女主角王丽坤拍对手戏时,二人之间有什么好玩难忘的事情?

A:我和王丽坤其实都是属于比较慢热型的人,所以刚开始的时候我们俩都特别闷。导演为了让我们在拍戏之前能够熟悉对方,特意安排我们在一起见面聊天,结果我和丽坤全程都不怎么说话,导演就一直引导话题,把能说的全都说了。

kriswu-interviews003

但其实我们真正变得熟络是因为一次很囧的经历。我们在布拉格的时候,有一次一起约出去划船,当时有我、丽坤,还有其他一些工作人员。其中我的一个助理,体重属于比较重量级,我们划到一个水比较浅的地方,竟然搁浅了。我的重量级助理先下船去推,但是他一上船,就又沉了。我们几个男生都跳到水里推船,但是每次解困之后,划不了几下就又搁浅了,当时我们全都笑趴在船上,身上的衣裤全都湿了。后来丽坤也下水帮我们一起推,突然发现她是属于外表纤瘦,可是个性却特别强的女汉子,最后还是叫了救援才把船划开。这次之后我们就变得比较熟悉了,可能是有一种患难之交的感觉吧。

kriswu-interview003

后来徐导还组织大家一起包饺子、打桌球、去布拉格的酒吧玩,然后就发现其实大家熟了之后,都是特别搞笑的人,原来大家都是外冷内热的人。所以后来我们的关系都变得特别好,整个拍戏过程都特别轻松开心。真正拍对手戏的时候,其实丽坤也给了我很多帮助,我们也越来越有默契。

 .

Q:在拍摄《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时,你最大的突破是什么?

A:其实因为这是我的第一部电影,所以尝试了很多个第一次。角色本身跟我差距最大的地方,应该是彭泽阳单身爸爸的身份。拍摄之前,其实我对演爸爸还是挺有压力的,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跟小朋友配合得好,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去找当爸爸的感觉,毕竟在现实生活中,我的年龄也还不是一个当父亲的年纪,身边同龄的朋友也没有当父亲的。但是还好我本身很喜欢小孩,尤其是小女孩,拍完这部电影之后让我更想要以后生个女儿。片中跟我搭档的小女孩特别可爱,跟她在一起能很自然的找到当爸爸的感觉。之前我还担心跟小朋友演戏会不会有难度,但其实我觉得我们之间特别有默契,而且我发现哄小朋友其实不用跟她说太多话,你只要经常抱抱她、逗她玩,你们之间就会有很好的互动。

 kriswu-interview005

Q:电影有许多取景都在布拉格,你对布拉格有什么看法?

A:伏尔塔瓦河两岸,美丽而古老,真的是一个很浪漫的地方,所以我们这部爱情电影选在布拉格拍摄很有感觉。捷克的浪漫风韵也是由波西米亚人的浪漫性格使然,所以布拉格的浪漫不浮躁,让人沉醉。

kriswu-interviews001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Featured, Interview, WaCow! 精选特辑,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