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超跑传人在添一名! Honda NSX的传说再度复活!

| January 15, 2015

gallery-2

一直以来日系车种虽然是很多民众的喜爱,不过就是缺少了跟欧系比拼的超跑类型车种的出现。不过近年来日系车厂也不甘示弱的推出了「超跑级」的车款展现他们的实力,而现在拥有众多国际赛事经验的 Honda 总算将他们当将超跑 NSX 血统继续延续下去了!

说到经典日系跑车大家都会可以朗朗上口的就那几台像是 Toyota 的 Supra , Nissan 战神 GTR , Mazda RX7 以及今天的主角 Honda 的 NSX 。虽然日系车种也跟众多欧系品牌一样拥有悠久的造车历史,不过在制作超跑的品牌历史地位中始终还是少了那么一点味。是的!GTR/NSX/Supra 等等都是性能强劲的日本宝刀,不过却谈不上是超跑的感觉。

gallery-3

不过自从 Toyota 旗下的 Lexus 推出了超跑级的 LF-A 之后,Honda 也将他们当家跑车之一的 NSX 进行研发和设计,为了就是能够踏入「超级跑车」的境界。而2016年的 Acura NSX 不负众望的出现,并且惊艳全场闪光不断的成为车界最受注目的焦点。其实如果跟 GTR/LFA 比的话 NSX 反而更有「超级跑车」的元素。延续双人座中置后驱的设计就是其中的元素之一。放眼看向欧洲各大旗舰级超跑就知道几乎每一台都是中置后驱的设计。

比起 LFA 充满弧线和三角的设计,2016 Acura NSX 完全走更加侵略性的菱角锋利车身线条,宛如一把日本名刀一样美丽又危险的气息。事实上量产版的 2016 Acura NSX 跟之前公布的概念车款其实相差不远,主要还是在细节上的修饰。不过造型上比起概念车有着更加的硬派的锋利线条。

gallery-1

当然光有超级跑车级的外观如果性能上没看头的话那也是不行的。Honda 这次反而跟他的其他日系品牌 Toyota 以及 Nissan 走不一样的路线。不单单只有使用传统的3.7L V6动力引擎,在之上更添增了三个动力电动马达作为辅助。传统的引擎负责后轮的驱动,电力的马达则是驱动前轮的动力。所以他走的是一种变像的全时四轮驱动中置引擎超级跑车的路线。这点也是跟 McLaren P1, 法拉利 LaFerrari 以及保时捷 918 一样使用的是汽油动力引擎为主要驱动电动,马达则是辅助作用的动力选择。这也是未来旗舰级超级跑车正在走的路线。

也因为配备有电动马达驱动的关系,在驾驶模式中除了常见的 Normal/Sports/Race 之外还多了一个「Quiet」这个专门在低速使用的驾驶模式,将汽油动力引擎关闭完全只靠电动马达来移动,完全安静无声,从狂野霸道的日本武将变成了宁静无声的忍者。不过既然你都开了超级跑车在路上想必都是想要引起目光吧?安安静静的就整个没有Fu了!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Auto 车,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