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直击!大华超市台湾绿竹笋与牛蒡上市,这个周末免费试吃!

| November 15, 2014

IMG_3398

最近又到了盛产绿竹笋和牛蒡的季节囉!大华超市也特地从台湾引进鲜嫩多汁的绿竹笋和营养丰富的牛蒡,让您在冬季也元气满满!在这个周末更举办免费试吃活动唷!

特别是牛蒡,不但含有丰富的营养成份,更可说是深藏不露的天然保健补品,在日本的饮食文化中,牛蒡几乎与“健康”“养生”等形容词划上等号,也因此日本人对牛蒡的推广不遗余力,关于牛蒡的料理也不胜枚举。

这次大华超市引入的台湾绿竹笋和牛蒡正值产季,是利用当地优越的地理环境、良好的气候以及现代科技保鲜的品种。用这两样食材烹调各种时令菜肴,不管是清炒、红烧或熬煮清汤都是非常健康又营养的选择!在发表会上也分享了几种绿竹笋与牛蒡不同的做法,让大家可以将一成不变的菜肴变出新花样!哇靠小编也特地和大家分享第一手的食记!

IMG_3401

↑一到现场就看到这些脆嫩鲜甜的绿竹笋和新鲜的牛蒡,想必会是非常健康又富含营养的佳肴~

台湾绿竹笋的营养价值高,含丰富蛋白质、维生素、多种微量元素、矿物质和人体不可缺少的18种氨基酸等;鲜美爽口风味独特,是一种低热量高纎维的绿色食品。而牛蒡不但包含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其中胡萝卜素含量比胡萝卜高150倍,具有治疗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抗癌等作用,好处多多!

IMG_3410

↑大华超市也特地请到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陈副处长及洛杉矶台湾贸易中心颜主任来共襄盛举并发表谈话,宣扬台湾绿竹笋及牛蒡。

IMG_3417

 大华超市也特别请了他们最好的厨师来烹煮调味,分享了四道分别以绿竹笋及牛蒡为食材的菜肴:牛蒡三丝、香炒牛蒡、竹笋鸡丁及竹笋美乃滋。

 

IMG_3423

小编跟大家分享其中特别美味的两道菜,第一道是香炒牛蒡,将干红辣椒去籽,胡萝卜切成细小薄片,再将白芝麻用小火焙香。牛蒡则削成牛蒡丝泡入醋水中浸泡 10 分钟再捞出沥干。将平底锅中放入香油大火烧至五分熟,再放入切好的辣椒、牛蒡丝及胡萝卜片,翻炒两三分钟后调入清酒、白砂糖和老抽再继续翻炒三四分钟,炒好的牛蒡丝盛入盘中再撒上焙香的白芝麻即可。

小编觉得冬天吃这道菜蛮健康爽口的,配饭下酒两相宜,感觉方便又营养。不过厨师的做法跟正宗的香炒牛蒡好像不太相同,还加了红椒跟青椒,不过吃起来感觉营养丰富!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时报, WaCow Scoop 哇靠直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