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带血牛肉汉堡居然是素的,吃素的朋友想尝试吗?

| October 10, 2014

厚实的汉堡肉一口咬下还看的到血丝,看似5分熟的程度没想到竟然是生物化学教授研发出来的一款素食汉堡burgerimage via sciencealert.com

美国史丹佛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的一名教授Patrick Brown近日发表他的新研究–素食的带血汉堡!

他从一种蛋白质也就是血红蛋白里发现提炼出有机分子加在汉堡肉中,又称为植物血液。

由于这种植物血吃起来还不像肉类的气味,教授为了做出完美的仿牛肉汉堡,利用血红素和各种不同的植物基化合物相配合,不仅复制出拥有肉香味的蔬菜馅饼,连动物性脂肪的纹理,肌肉纤维和组织都模仿得唯妙唯肖,据说吃起来跟一般的牛肉汉堡没甚么两样。

发明素食牛肉汉堡的教授Patrick Brown告诉华尔街日报说“畜牧业已经过时了,这些生产肉类和奶酪完全是不可持续的制度。有可怕毁灭性环境的后果。“

这款汉堡所成立的研究公司有7500万的风险投资做担保,其中据称还有比尔盖兹与谷歌的资金在里头,未来素食者想吃到仿牛肉汉堡已经不再是不可能了,或许还有素食牛排,素食红烧肉等可以满足口腹之欲。

 

doreen小编编译报导

资料来源:sciencealert.com

图片来源:sciencealert.com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时报,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