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isse–Santa Monica的最佳法式餐廳(米其林2星)

| September 27, 2014

最香的部分當然是泡沫狀的黃油松露醬汁,不僅外觀美得不可方物,而且非常的鮮香,拌著肉醬麵一起,滋味好極了!而面採用的是非常新鮮的細如髮絲的細麵Capellini,麵條緊緻,彈性十足,十分有嚼勁;這道算是小浣熊當晚最愛的一道料理(PS據說Melisse的松露燉飯Truffle Risotto ,非常的讚,但是要多加$85刀的費用)

 

Second Course

前菜之二:野生帝王三文魚佐小龍蝦醬汁 Wild King Salmon

6f956dbdgdc8d8b22bbed&690

6f956dbdg7c748e00fc85&690

超級新鮮的三文魚,外皮煎的相當的酥,反之三文魚內部確是無與倫比的柔軟;配餐的小豌豆煮的恰到好處,清脆的綠色點綴著三文魚的紅潤;一旁還零星的散落著幾隻小小的龍蝦肉,佐以有著淡淡鹹味的醬汁,算是比較可口的一道菜餚。

 

前菜之二:緬因州大龍蝦 Maine Lobster

6f956dbdgdc8d8df145ad&690

第二道前菜依然選擇了大龍蝦,裝盤依然是美得不得了,層層疊翠裡影藏著大顆大顆的龍蝦肉;可能因為小浣熊的期望值過高,再加上十分美觀的外表的襯托下,整道菜的口感就顯得稍弱了一點。但是龍蝦肉也是無法用言語去表達的新鮮,火候也是恰到好處,根本無需任何黃油蘸料的必要,肉質爽脆彈牙;白蘆筍也是鮮嫩清脆的無以復加,水嫩嫩的口感,清香的氣味,讓小浣熊差點以為在吃黃瓜片;

6f956dbdgdc8d90980acc&690

最讓人驚喜的是配菜的烤土豆,非常的好吃,焦脆的外表,柔軟的內芯很贊;不同於StripHouse Steakhouse超濃郁的招牌龍蝦湯的口感,Melisse的龍蝦湯汁口感更類似於Water Grill的龍蝦湯,微鹹中帶著咖啡甜酒的氣息,這種龍蝦湯完全不是小浣熊喜歡的類型。

 

Entree

主菜之一:羊排,洋薊,亞麻籽和青蒜 Elysian Farms Lamb

6f956dbdgdc8da17d676e&690

Elysian Farms Lamb這款羊里脊之所以高端著名,正式因為其類似於日本和牛的飼養,在一種輕鬆人性化的環境下生存,飲用著十分純淨的水成長。此道料理中的羊肉的確是嫩滑多汁,並且完全沒有羊肉的羶味;中間的亞麻籽顆粒有著堅果的香氣,發現西餐中真的很容易看到亞麻籽的身影,特別是烘焙的麵包中,有著天然腦黃金的功效。

6f956dbdgdc8da6bb687d&690

同樣洋薊也​​是西餐餐桌上的常客,不過這道菜中的洋薊十足的鮮嫩,由於春筍般的柔嫩和清新口感;而右上角那塊綠蒜頭製成的沙拉卻深得我心,即美味又解膩;左上角的小方塊也是由羊肉做成,外皮焦香酥脆,內陷類似於蟹餅的纖維狀結構,但是口感十分的紮實;盤子邊緣的粗粒胡椒鹽可以自行選擇分量來調味。

.
Side:mashed potato

6f956dbdgdc8da6bb687d&690

主廚為主食贈送的土豆泥,綿密細滑,小浣熊把它吃的是底朝天呀。

.

主菜之一:嫩小牛肉,蘆筍,羊肚菌佐金蓮花醬配玉米粥 March Farms Veal

6f956dbdgdc8dbbbabca0&690

March Farms是美國最大的小牛肉養殖場之一,出品的小牛肉自然是品質優良,小牛肉自然是嫩的只融於口,但是因為珠玉在前(PS小浣熊還是覺得Providence的sous vide的Veal更受一籌);中間那朵漂亮的紅花就是傳說中的可實用花之一的金蓮花,一口咬下去,會有蜜汁噴出來哦,甜甜的磬人心脾;

6f956dbdg7c7492d226a2&690

躲在花底下的即是營養豐富的羊肚菌,但是小浣熊覺得這款羊肚菌有些太鹹,反而淹沒了菌類本身俱有的香氣;搭配的玉米粥Polenta也超級美味,有種荷蘭蛋黃醬的香氣和爽滑柔順的口感,但是又不會膩味;

 

Dessert

甜點之一:巧克力三重奏

6f956dbdgdc8dc0d69080&690

這款巧克力的主題是巧克力三重奏,必然是滿足了女生對巧克力的熱愛;三重奏分別為巧克力蛋奶酥,巧克力意式冰淇林+慕斯的組合以及焦糖巧克力塔。當侍者端出這盤甜點之時,盤中還有枚類似針管的器具,裡面裝滿了熱熱的巧克力之,然後給高聳的舒芙蕾蛋奶酥打了一針之後,才完成了其歷史使命;儘管我知道這是一道卡路里爆棚的甜點,我仍然沒克制住貪嘴的慾望,一會就把三重奏給消滅了,其中最讓我滿意的是巧克力蛋奶酥,熱熱軟軟的巧克力汁慢慢的熔化於慢慢塌陷的蛋奶酥之中,彼此的香味覆蓋,又摻雜這類似熔岩巧克力蛋糕的口感,真的讓人欣喜,當然前提是你是巧克力的fans,我相信你會很喜歡它。

 

甜點之一:草莓 Strawberry

6f956dbdg7c7495dc0e88&690

十分可愛的一道甜點;而其中的一道原料會讓我們中國人感到很吃驚–大黃,不過歐美人的超市其實常見這道原料,即是長的很像紅色芹菜的傢伙,而且經常和草莓一起搭配來製成甜點;另外一道原料也是比較奇特的–接骨木花;搭配上人見人愛的草莓和sorbet,對於這道甜點,小浣熊並沒有大愛,​​無功無過的一道甜點吧。

.
飯後甜點

6f956dbdgdc8dddf425cb&690

馬卡龍出乎意料的好吃,不會太甜膩,和Pasadena著名的Lette Macarons有著類似的口感,不會太甜膩!贊一個!巧克力小餅乾Miniature Chocolate Chip Cookies一直是它家的傳統招牌點心,有著淡淡的rum酒的香氣,不過小浣熊覺得有點稍甜。

6f956dbdgdc8e14d66591&690

125刀一位,加上tax和tips之後,正好$320刀,處於同等地位餐廳的平均價格。

總之,小浣熊覺得作為一家米其林二星的餐廳,Melisse在菜色的新鮮和創新上還是很讚的,菜餚的口感也是有達到比較上乘的水準,但是缺少令人驚豔的菜餚,可能是因為加州禁止鵝肝之後,這些法式餐廳就失去了靈魂原料之一,幸好還有鬆露可以稱臉,因此近日松露在Melisse的使用已經顯得有些過於頻繁;而餐包的水準之高完全出乎小浣熊的預料,但是甜點似乎可以更進一步的提高;服務的水準也是相當高的,非常的周到友好,每道菜的解釋也是專業​​到位;餐廳的裝飾和氛圍大方優雅,但是也沒有到讓人驚豔的地步。與同樣位於LA,同樣米其林兩星的ProvidenceSpago或者或者和Las Vegas的Picasso(2星)相比,的確菜餚的水準要略遜一籌。

.

Melisse餐廳的背景簡介:Melisse的名字來源於一種地中海的香料,而菜餚更是結合了加州特色的優良法式料理。餐廳並不是主打今年紅火的分子料理,走的仍然是體現菜餚新鮮美味口感的傳統路線。 Josiah citrin是owner&Chef,不僅土生土長的加州人士,也因曾是加州非常NB的餐廳JiRaffe的主廚;還曾學習與LA另外兩大美食巨頭:世界知名飲食集團Patina Group以及知名餐廳Spago的主廚Wolfgang Puck,因此Melisse的建立可以算是一種融合加州風味和法式料理的集大成者。而現任主廚主廚ken takayama,雖然生於日本,但是從小移民加州他也算是根苗正紅的本土人士,不僅從小學習傳統日本料理也曾鍛煉於世界知名飲食集團Patina Group,鑽研烘焙之道。

 

1104 Wilshire Blvd,Santa Monica, CA 90401

(310) 395-0881

http://melisse.com/

Hours:Tue–Sat:6:30 – 10:00 pm Price:$$$$

.

延伸阅读:

Providence—洛杉磯最佳海鮮餐廳(米其林2星)

哇靠小知識:關於洛杉磯米其林餐廳(Michelin star los angeles)

Spago 低調奢華的裝潢風格 享受重金打造的用餐氛圍

 

圖/文by 小浣熊(Alice) 好啦,小浣熊就是Alice,Alice就是小浣熊啦,身為一個純粹的吃貨,就是簡單的喜歡享受美食,記錄下來然後分享給大家。更多關於餐廳的食記,請至“加州小浣熊的美食日記”。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LA 與獨家合作部落客【小浣熊Alice】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區City, 區Santa Monica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