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isse–Santa Monica的最佳法式餐廳(米其林2星)

| September 27, 2014

6f956dbdgdc8d7f7cd016&690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LA 與獨家合作部落客【小浣熊Alice】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坐落在Santa Monica 的Melisse是洛杉磯為數不多的曾獲米其林二星殊榮的高檔餐廳之一,也在美國本土饕客–Zagat的嚴格把關下也奪得了28分(滿分30分)和97%顧客喜愛的好成績;

P.S.洛杉磯的米其林餐廳的具體情況,小浣熊已經在“關於洛杉磯米其林餐廳(Michelin star los angeles)”一文中詳述了,而早就被收入囊中的ProvidenceSago都已經有了詳細的攻略,精品日料Urasawa在改變規矩變得不給拍照之後,讓人不得不忍痛割愛。

6f956dbdgdc45302cc32b&690

Melisse的外觀並不起眼,不過招牌倒是美美的,側面設有valet 停車,valet費用$8.5。

6f956dbdgdc45875a8d50&690

餐廳的​​主題色調為紫色和白色,不僅增添了神秘感也體現了低調的韻味。

6f956dbdgdc45907b20b0&690

超美的Menu封面完全體現了Melisse的精髓(無論是配餐以及裝飾佈置)

6f956dbdgdc45971c8989&690

皮質封面的酒水單以及右下角的logo也彰顯了餐廳不俗的品味。

Amuse bouche

在上第一道菜之前,餐廳會先讓顧客品嚐幾道開胃小菜,這幾道開胃小菜一是為了展示廚師對食物的態度,給客人留下第一印象,二是為了清醒顧客的味蕾。

Amusebouche #1 招牌主廚招待:葡萄;山羊奶酪;開心果

6f956dbdgdc8d66013004&690
Grape, Goat Cheese, Pistachio

6f956dbdgdc8d6853a161&690

在小浣熊的還在看Menu的同時,侍者已經端上了主廚招待的特色小菜。這道經典的主廚招待分為兩個部分,追求一種酸甜結合的口感:左邊的白色勺子裡裝著一枚眼下非常流行的分子料理版本的葡萄凍,即為葡萄液的外表覆蓋著一層超薄的類似果凍般透明的皮,並撒上了若干的開心果碎末,一吸之下,會有爆漿的感覺;而小浣熊比較偏愛右邊這枚,這是非常有層次感的一道料理——抹上了開心果碎末的山羊奶酪緊緊的包裹著滿滿的葡萄汁內陷,一口咬下去,第一口感受到的前味是山羊奶酪那甜中帶酸的獨特香氣,接著竄入舌尖的是噴湧​​而出甜味葡萄汁,最後帶出開心果獨特的鹹味。

6f956dbdgdc468880598a&690
再此處普及下下Melisse的菜單分類

菜單有如下幾種選擇,(以下價格不包括稅費,飲料,以及服務費)
第一種為Prix fixe(堂食),每位125刀,經典的4course,客人可以自行選擇各兩道前菜,一道主菜以及一道甜點。
第二種為餐廳提供的Tasting Menu,Melisse共有四種選擇

10 course的Ten系列為$150一位; 15 course 的Carte Blanche系列為$200一位;奢華的Asparagus系列為$195刀一位;而相當貼心的Melissa還為素食主義者提供了素食套餐$125一位。

吃完了第一道主廚招待之後,小浣熊選擇了主打特色菜系列的4 course Prix fixe。

.

侍者端上了小浣熊最愛的餐包系列

6f956dbdgdc8d6a5a6a1d&690

不僅品種繁多,而且相當誘人呀,所有餐包均係由Melisse自家烘焙,水準超高,完全超出小浣熊的期待! ! !從左邊到右邊分別為:意式培根佛卡夏Bacon Focaccia;橄欖油餐包Black Olive;意式拖鞋包Ciabatta;奶油蛋捲Brioche;羅勒奶油蛋捲Basil Brioche;法式小麵包French Country roll。

6f956dbdgdc8d6b8bc024&690 6f956dbdgdc8d6cf9cd09&690

在這裡小浣熊要狂贊奶油蛋捲Brioche;羅勒奶油蛋捲Basil Brioche這兩款餐包,好吃的不得了! Brioche不僅外型超美,而且淡淡的奶香可以堪比濱田家的北海道香濃(Boloniya),超級細膩的口感,讓小浣熊欲罷不能,數次厚著臉皮找侍者要麵包吃!而Basil Brioche這款布雷歐有著濃濃的羅勒葉的清香,超級清新!

Amusebouche #2主廚招待第二道:鯖魚刺身&西式布丁 Aji Sashimi & Flan

6f956dbdgdc8d6f3e9d14&690

Melisse的服務水準必然是複合米其林的標準的,當然每道菜侍者都會給與介紹以及食用方法和順序。這道料理侍者就告訴我們左邊的鯖魚刺身需要先吃,然後再品嚐右邊的西班牙式布​​丁。

6f956dbdgdc8d70ab3bc6&690

鯖魚刺身存在應該就是為了給我們展示主廚ken的日式主廚出生出生以及用料的新鮮,新鮮,乾淨,清淡中帶著一絲絲的鹹味。右邊的這道flan非常的獨特,(ps西班牙式布​​丁的類似於法式焦糖布丁Creme Brulee和美式蛋奶羹Custard,口感比較濃郁,比普通常見的布丁的硬度要稍高一點)超美的外觀,相當標準的被分為三個層次,從上到下分別為香草精華奶油霜Vanilla Essence Cream,腰果慕斯Cashew Mousse,橙味果凍Orange Gelée。侍者告訴我們要一勺舀到三個層次,體驗一種多層次,多質感的口感風暴;一口吃下去,你們發現從甜到鹹的一步步轉換,​​從溫熱到冷的口感的過渡。

 

First course

前菜之一:聖特芭芭拉大對蝦 Santa Barbara Spot Prawn

6f956dbdgdc8d779e1b3b&690

本來小浣熊想點店裡的招牌料理魚子醬雞蛋羹(還得另加25刀一份),因機緣巧合之下改點了聖特芭芭拉大對蝦,新鮮程度果然名不虛傳,肉質鮮甜,而且每隻蝦肉都超級的豐潤,蝦肉十足的彈牙;配菜為鹹味的海藻海裙菜,沙拉菜和甜豌豆若干帶著淡淡的檸檬香氣,讓蝦肉的甜美更富有層次感。

6f956dbdgdc8d782e5f51&690

但是可能因為小浣熊對Melisse的期許太高,覺得這一道菜只能說滿好吃,但是沒有讓小浣熊特別驚豔的感覺,奉勸想去嘗試的同學還是不要太小農意識,還是選擇嘗試魚子醬雞蛋羹Egg Cavier才是上上之選。

 

前菜之一:招牌料理龍蝦肉醬意麵 Lobster Bolognese

6f956dbdgdc8d7ebd7ba7&690

當侍者端上這盤黑松露龍蝦意麵的時候,小浣熊真的眼睛都直了,擺盤超級細緻,美觀!存在感十足的意式肉醬麵,切得超級細碎的龍蝦肉肉與醬汁結合的很到位,雖然你幾乎看不到龍蝦肉的存在,但是舌尖確滿是龍蝦的鮮甜滋味,而且醬汁一點也不會膩味!配上點綴提香的羅勒葉,滋味超契合!

6f956dbdgdc8d80b1b2fd&690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區City, 區Santa Monica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