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食] 满满人情味的Toshi Sushi

| September 8, 2014

Toshi Sushi

359 E 1st St., Los Angeles, CA 90012

说到吃sushi大家第一个想到的一定是Little Tokyo附近的各间寿司店,Toshi Sushi正是其中一间平价却品质保证的Sushi Bar。

一进门右手边可以先见到英文和日文的媒体报导。
WaCow Toshi Sushi - 01

师傅Toshihiko Seki 正认真的为吧台顾客捏制手卷。师傅人很开朗活泼,不似一般传统的寿司师傅比较严肃不苟言笑,三不五十还会和客人小聊,整间店营造出一股浓浓的人情味。我们去的时候是中午,店内只有几桌客人,我们因为人数较多加上有小孩,我们选择坐桌子而不是吧台。

WaCow Toshi Sushi - 03

点完菜先上生菜和味增汤,因为是附餐,我认为两者都算是在水准之上,生菜新鲜没有菜生味、清脆而且酱料不会过多;味增汤不会过咸或是过淡。

WaCow Toshi Sushi - 16Toshi Sushi Combination($19.95)– most valuable 12 pieces of sushi assortment of the day selected by Toshi. 一上桌就让我惊呼的一道餐点,因为我并没有预料到以略低于$20的价格会有uni和otoro! ((超扼腕的早知道点这个!!))

摆盘精致,相当赏心悦目;食材方面,最基本的新鲜度没有话说,虽然鱼肉不是走厚切的大方路线,但是份量适中的鱼生配上纯白色泽带亮光、温润醋香的醋饭,一口咀嚼下呈现非常完美的平衡。

值得一提的是,有些店家会因为成本缘故,combo中的uni使用较为劣质的海胆,充满明矾药水味不说,还略带腥味。这里完全不是这样,美味度破表!鱼生的油脂分布完美,肉质肥美浓郁入口即化。CP值相当高的一品喔!

WaCow Toshi Sushi - 24

有美食好友当然也要有好酒相伴!来自日本东北地区Kigin小村制造的进口纯麦啤酒Kawaba($7),由Hotaka穗高山上未经污染的水酿造而成,酒甘香顺口不苦涩,口感相当轻盈。

WaCow Toshi Sushi - 12 Toshi Chirashi Special ($19.5)– Toshi’s choice fresh variety of raw fish served on a bed of sushi rice.  从干贝、海胆、鲔鱼、鲑鱼、海鲡、鲑鱼卵…到玉子烧满满一大碗,光是鲜艳色彩的丰富组合,就叫人食指大动了!

WaCow Toshi Sushi - 21

肥美的鱼生漂亮的叠在醋饭上,软嫩之余更是有着加倍丰脥的口感,尤其海胆超大一块的,亮亮的光泽感看起来就好新鲜喔!肉质鲜嫩, 口感丰富, 味道鲜到不得了!大口咬下的满足感,实在很难以形容!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是醋饭不若握寿司的那么温润,稍嫌干口粗糙了些。

WaCow Toshi Sushi - 30

Sushi & Sashimi Combination ($19.50)– Combination of assorted sashimi and sushi with rice. 想要吃鲜甜鱼生与醋饭精致交融的美味握寿司却又想要单纯享受鱼生的肥嫩丰腴,这就是最佳选择了!两个愿望一次满足!

摆盘相当讲究,呈现出如风景一般充满生命力的创作,创造出不同一般日式料理的视觉享受,仿佛将春季弥漫在舌尖之上。鱼生油脂的香甜及软嫩的口感依然出色,整道料理让我最惊艳的是干贝刺身以及蟹肉握寿司。干贝刺身入口鲜甜,口感Q弹滑嫩、细致肥美,让我恨不得立马再点一盘干贝刺身来大快朵颐!带点海味的完整蟹脚配上带点温度的醋饭,淡淡的咸味最能凸显蟹肉的鲜甜,蟹脚紧实绵密,口感一流!

WaCow Toshi Sushi - 25

Echigo Beer ($8),来自日本东北海滨城市新泻所酿造的啤酒,加了新潟越光米酿制的越后麦酒苦涩味较少,味道清新,大口喝下回味竟然带甜。酒呈淡金色,是一支香甜可口又不失清爽的一支顺口啤酒。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Asian cuisine 亚洲料理, Cuisine Style 餐厅风格, Cuisine Type 美食类型,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荐餐厅, 区City, 区Little Tokyo, 区Los Angeles, 海鲜Sea Food, 菜Cuisine, 菜Japan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