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厨房 – 加入大量的胡椒粉吧!简单做出酸甜开胃酸辣汤

| August 26, 2014

每次到餐厅点酸辣汤时都觉得特别划算,因为贡丸汤充其量两颗贡丸,海带蛋花汤则是见到海带空虚的浮在汤里,味噌汤常常捞半天只能捞到黄豆渣。

不像酸辣汤,再怎么偷工减料的餐厅都一定至少会采用三种以上的食材来配色,黑,红,白,绿的配在一起看起来既热闹又丰盛!

既然外面卖的就那么吸引人了,干嘛还要找麻烦自己动手做呢?原因是很多厨师会放入厚厚一层的勾芡,分不清自己到底在喝汤还是喝粉,为了身体着想,还是洗手作羹汤吧!

材料准备:豆腐半块,姜1片切丝,红萝卜一根切丝,黑木耳适量切丝,白菜1/3颗切丝,4根葱切碎,里肌肉两片切丝,蛋一颗

调味料:酱油1匙,麻油1/2匙,醋3匙,辣油1/2匙,胡椒粉适量,太白粉1小匙

酸辣汤4里肌肉切丝后醃制20分,一般会加入太白粉来醃,但为了让这道汤品更加健康清爽,我用在mitsuwa买的盐曲(或称盐糀)来醃制,盐曲是一种发酵过后的产物,日本自古以来就有用盐曲入菜的传统,味道温和醇厚,除了可以提升菜肴的层次感和鲜美度之外,还有分解蛋白质软化肉质的作用,因此非常适合拿来代替太白粉醃肉。两块的里肌肉加入一匙盐曲,另外再加一匙酱油来增色。

所有食材准备好后就依序放入锅中拌炒。

先加入适量橄榄油,接着放姜丝,炒到香味冒出来后放入红萝卜丝,炒软后放入猪肉丝,直到两面均匀上色后放白菜丝,炒软后放木耳丝,接着放入豆腐。

完成以上像是绕口令的动作后加水直到刚好盖过食材,盖上锅盖炖煮。

酸辣汤3securedownload煮滚后打开锅盖加入调味料,再炖煮5分钟后试试味道,喜欢酸的加多点醋,喜欢辣的加多点辣油,不够咸的再加酱油

酸辣汤2最后打入蛋液,等蛋丝凝固后用热水搅开太白粉,加入汤中勾薄芡,洒上葱花,美味营养又健康的酸辣汤就完成了!!!

酸辣汤喝酸辣汤我最喜欢洒上一堆胡椒粉,胡椒微呛的香气和整碗汤超级匹配!

再煮一碗白面条丢进汤里就是酸辣面了,可以当汤品又可以当主食,一整锅可以吃好久!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人妻厨房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