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必看】我应「免费」帮人做设计吗?

| August 22, 2014

should-i-work-for-free001

身为 Designer 的朋友们应该常常遇到这个问题!就是身边的亲戚们要求你帮他们做免费设计,又或是朋友是某某慈善组织的工作人员希望你能出一份力,可是就算心里也万个不愿意,当下我们都会变成日本人,那个「不」字永远说不出口,总要婉转的拒绝又或是硬著头皮接下他们的要求,因为深怕拒绝的话别人会觉得你「小气」,可是世界上哪有不用钱的午餐啊!?设计师也要吃饭的!难道你们又好意思叫医生朋友帮你免费开刀做手术吗?(怎么我也生气起来?)

为了解决这个「做不做」的问题,美国平面设计师﹑插画家与字型设计师 Jessica Hische 最近就发表了一份图表作品名为「Should I work for free?」,让你每次遇到这个难题时都可以打开图表,以 YES & NO 的问题为你解决问题!

translate

而且还有用 Google Translator 翻成中文或其他语言,但不知道能不能看懂就是了!

快来看看这个决定性的图表吧!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Art Design, Whats Hot, 设Design, 趣Article,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