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名表 精确卓越

| August 20, 2014

watch628-01

名表收藏,就从腕表工艺和机械美学开始。介绍几款世界级名表品牌,优雅演绎傲人之姿。

chopard-01-01

♦︎ Chopard 萧邦

作为瑞士最著名的腕表品牌之一,1860年就在瑞士汝拉地区创立,以精密的腕表和怀表而著称。在那个崇尚怀表的年代,萧邦以金质的怀表而享誉盛名。

极具浪漫与诗意的设计,时尚与考究相结合的工艺是萧邦品牌的最大特色。品牌建立初年,就因为超高的精确度而闻名,而后更引得瑞士铁路公司慕名而来,由萧邦担任供货商之后,大大减少了火车误点的情况,从此萧邦名声大噪。

从上世纪20年代开始,萧邦就以镶嵌宝石的腕表而出名;而在20世纪60年代就与珠宝世家在舍费尔家族家族结盟,从此跻身著名高级钟表和珠宝业之林。拥有一个完整制表工厂的萧邦品牌,一个腕表中的全部零件都全部来自本厂。

萧邦的 LUC 系列是传统机械表中最杰出的代表之一。而 LUC Perpetual T 万年历腕表集 Chopard Manufacture 卓越制表技艺的集大成者。由18K玫瑰金打造的43毫米直径表盘,大小适中。玫瑰金温和、深沉的色泽彰显了其高贵奢华的气质;瓦黑色的表盘静谧且酱汁;金色的罗马数字时标,彰显了其绅士典雅的特质;而鳄鱼皮表带的裴冲,更是几乎适合当下所有中青年男士的青睐。

表壳内搭载 LUC 02.15-L 手动上炼机芯,除了显示小时和分钟外,更是汇集了陀飞轮和万年历两大复杂的功能。陀飞轮上的小秒针以及配备瞬跳大日期显示的万年历,在提高了准确性的前提下,更赋予了腕表很好的把玩性,也提升了这款表的档次,更方便商务人士的使用。此外,长达216小时的动力储配能力,再加上防水的功能,让这款手表的实用性大大的提升。

us.chopard.com

.

blancpain-01-01

♦︎ Blancpain 宝珀

诞生于1753年的品牌 Blancpain ,是瑞士历史上最悠久的腕表品牌。这个汇集了超薄、月相、万年历、双追针计时、陀飞轮、三问报时等复杂工艺以及最齐全的全手工机械表而闻名。尊重且沿袭机械表手工作业的古老方式,手表的全部制造过程都在古旧的农舍里进行。直至今日,每一枚 Blancpain 时计均由制表师亲自检查、刻上编号及签名为记。此外, Blancpain 更是承诺将永不生产石英表,专一的坚持令世人为之而感动。

Blancpain 的 Villeret 系列腕表是该品牌最经典的灵感之作,也是大三针表款的巅峰之作。一方面传承古典路线,一方面融入更多现代和科技的元素。圆形双表圈的表壳、罗马数字与柳叶形指针是Villeret腕表的三大特色。以简洁典雅诠释时计真谛,其幽静素雅的气质是人们对其趋之若鹜的缘由之一。

blancpain.com

.

franck muller-01

♦︎ Frank Muller

很少能够有珠表品牌能和 Franck Muller 一样,仅用短短的10纪念就荣登世界高级腕表品牌之一的宝座。即使没有悠长的历史背景,但是凭借著精致的工艺和无限的非常规创意成功的复俘获了无数绅士名流的热捧。酒桶型的表盘和夸张的数字刻度是 Franck Muller 品牌的符号象征,更是在全球的范围类掀起了复古风。

年纪轻轻,便已赢得钟表界天才的美誉的Mr . Franck Muller,依然在设计上大胆的追求创新和变化。当“ Crazy Hours ”系列横空出世之后,就将高超制表工艺与无限创意的融合推向另一高峰。打破了固有的表盘显示定律,和时间开了个玩笑,将表盘上的阿拉伯数字从“8-1-6-11-4-9-2-7-12-5-10-3”重新排列,乍看之下,有着如同时空错乱的情形。不过,这也只是多数人在看到它的瞬间所产生的视觉的混淆感。在看似错落的表盘却可以无比清晰的告诉主人准确的时间,采用弹跳式小时时针的设计,只要看到时针所指向的阿拉伯数字,就可以清晰的知道准确的时间。这种高超制作难度的腕表,比普通的腕表多了几份玩味的色彩,十足值得收藏。而其酒桶式的造型更是有着“缩小型怀表”的嫌疑,复古而优雅。

frankmuller.com

.

tag heuer-01

♦︎ TAG Heuer 泰格豪雅

隶属于全球最大的奢侈品集团——路威酩轩集团(LVMH),是全球奢侈腕表销量前五的腕表品牌。自从1860年创立以来, TAG Heuer 一直被誉为瑞士前卫精准制表的典范,百年的历史沉淀,以设计出众的计时码表及其极致精准的品质享有盛誉。

酷爱运动和创造准确无误的计时的爱德华·豪雅(Edouard Heuer)先生,将它的两大爱好混合,创造出多款拥有精准计时的运动型腕表,也打造了其鲜明的运动形象。

TAG Heuer (泰格豪雅)在潜水表部分也颇有成就,一直忠实诠释著 TAG Heuer 傲人水上运动传统的Aquaracer竞潜系列是其极具代表性的作品。 TAG Heuer Aquaracer 500米 Calibre 5 自动潜水表采用蓝色、银色和金色的完美碰撞,在海天之蓝中,加入了18k的金材质元素,设计优雅,色调明亮,不仅仅是水上运动的首选也同样适宜日常时尚搭配。搭载 Calibre 5 机械机芯,可以轻松完成500米以内的潜水任务,让佩戴者无论实在夏日的沙滩还是屋顶的游泳池畔都来去自如。精钢表炼和双安全表扣,放大的日期窗和荧光的时标显示可以在深海方便读取时间, 无处不表达了“专业”二字。

tagheuer.com

.

zenith-01

♦︎ Zenith 真力时

拥有146年的深厚历史,瑞士的 Zenith 是瑞士四大钟表制造商之一。力求完美的 Zenith 在不断完善机械机芯设计的同时不忘创造美的感受,巧妙的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围绕北极熊运转的一个天体系统给了创始人神秘的启示,也让他想到了钟表的齿轮围绕轴心运转的复杂精密结构,也让他决定将自己的品牌命名为宇宙最高点的『 Zenith 』。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Fashion时尚, Featured, Whats Hot, 潮Man, 用Accessorie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