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探新店!錦城裡 Szechuan Impression 洛杉磯川味新勢力!

| August 13, 2014

當我們詢問起老闆為何不多加一些配菜讓菜餚顯得更澎湃一點,老闆表示配菜的成本費其實不高,但是如果配菜太多卻會搶了主菜的風頭,所以這道菜並非以量取勝,更多的是希望更好的表現出牛蛙的腿的嫩滑和美味。

.

4.吸指香辣蟹 $18.99

_MG_6752

黑色的三角盤身上趴著一隻紅艷豔的螃蟹,看著就覺得食慾大開,所有的蟹鉗都經過處理夾碎,所以非常的入味。而這道菜同時也把川菜的香、辣、鮮、脆這幾大特徵表現的淋漓盡致。特別是脆的這一方面令人嘆服,就連部分蟹殼都可以咬碎食用。

而蟹肉則口感鮮嫩肉質緊實,味道鮮美。不斷刺激味蕾的麻辣花椒粒,都能在解除海鮮腥味的同時,還能為菜餚增香;嗆口的干紅辣椒,正好可以沖淡炸物的油膩感。

.

5.資中球溪河蓮魚 $18.99

_MG_6739

名字中帶著一絲古韻,球溪河是四川資中的一條河流,當地盛產河蓮魚,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鯰魚。

雖然小編本人並不是鯰魚這種淡水魚的愛好者,不過川菜這種重油重麻辣的味道可以壓制住鰱魚自身的濃郁土腥味,此外店家更是巧妙的在菜餚中加入了四川泡菜—酸蘿蔔,這個有著酸甜滋味的傢伙起到了畫龍點睛的作用,讓鯰魚變得帶著一抹難以察覺的淡淡回甘味。

 .

還魂金湯系列

.6.金湯肥羊$22.99

_MG_6774

黃燈籠椒醬混合多種食材秘製而成的金湯,色澤明艷,看起來就讓人很有食慾。雖然我們平時多以食用金湯肥牛為主,但是我們今天卻想換一下口感,改試一下金湯肥羊。

湯汁恰大好處的酸辣度,清爽中還帶著回香,細嫩的羊肉片,口感不柴不幹,而金湯的香味更是可以掩蓋羊肉自身特有的羶味。

.

小吃

.7.紅糖糍粑 $5.99

_MG_6785

那個在“舌尖上的中國”出現的特色小吃,紅糖糍粑也赫然在列,同時也是小編最愛的菜餚之一。軟糯紅糖糍粑是搭配川味火鍋最佳的搭檔,其甜美的味道最能中和麻味,能撫平飽受刺激的味蕾。

糍粑很糯,也不黏牙,澆上了香甜紅糖汁和磨成的黃豆粉一起上桌,色澤明艷而誘人。炸的香酥的紅糖糍粑,柔韌鮮滑,香甜可口,趁熱吃真心美好,讓人忍不住想要多吃上幾塊。

photo 2

雖然在我們的傳統認知中,麻辣即是川味的代名詞,但是真正的川味確是講究百味的融合。略帶嗆味的干辣椒,清香四溢的青辣椒,重辣出味的小米辣,乾香味濃的辣椒面都有著不同的味型和辣度。

所以在這裡並不是簡單的以“麻辣”而作為主旨,更多的則是為了表現出川味菜餚中那種獨特的複合型香氣,在麻辣的襯托下,突顯主食材的鮮美才是店家的初衷。

在這裡更不是圖一個以多取勝,不似那些動輒上百款的菜單,這裡只提供50款精選菜餚,經過店主深思酌慮後而保留下來的菜款個個都是同類型中的精品。不過因為菜餚走的是較為精緻的路線,所以份量並不是特別的大,但是正是這種恰大好處的份量讓人品嚐的更加精細和享受。

 

Szechuan Impression(錦城裡)

1900 W Valley Blvd.,
Alhambra, CA 91803

(626) 283-4622

11:30 am – 3:00 pm
5:30 pm – 10:30 pm

撰文/Alice   攝影/007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L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時報,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區Alhambra, 菜Chin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