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用方便的西方食材营造家乡味道

| August 6, 2014

家乡的味道、妈妈的味道,这些亲切又赚人热泪的气味靠的不仅仅是烹饪的手法,更是由于当地的独特食材所拼凑而成。譬如小编家乡的酱油味道就更这边的不一样,简单的一个酱油鸡翅烧出来就是少了一味。又譬如四川的青花椒在美国更是一把难求!小编现在教你如何用一些现有的食材来代替家乡味道。

以下都是小编亲身试验过以及翻阅食谱书得来的个人经验,当然方法不只有一个,也许你还有更好的,那就一定要无私地把秘方贡献出来╰( ᐖ╰)≡(╯ᐛ )╯

 

1. 饺子皮=新鲜面条

noodle

现在的美国超市还买不到新鲜的手擀面,但是却能买到饺子皮。其实两者的原料是一摸一样的,只是比例上会有差别。将买到的饺子皮切成宽条(具体多宽就看心情吧!)然后两手拿起饺子皮的两端,轻轻一拉,就能变成长条形的宽面啦!这时候你想拌面汤面炒面都没有问题!

 

 

2. 泡椒=墨西哥泡椒

paojiao

泡椒的用法很广泛,包括热菜和冷菜两类。热菜如泡椒田鸡以及泡椒鱼头等,都是让人梦绕心弦的菜色。冷菜的代表作则属于泡椒凤爪,酸爽脆口让人停不下嘴。不想要千里遥遥开车就为了一包凤爪的话,可以买一罐墨西哥绿色的泡椒(pickled chilies)与亲自清洗的凤爪结合炮制,酸跟辣都算接近风味。不过好酸者要加入更多的白醋,泡一晚上更加入味。

 

3. 猪油=鹅油

pork-fat

都说猪油炒菜也别好吃,但是猪油的成品比较难买到。鹅油的话,由于西餐也在大量地使用,所以网站以及一些意大利超市均可寻获。鹅油有着动物脂肪特有的香气,但却比猪油更加健康,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4. 金华火腿= Parma Ham

ham

中餐许多高汤都利用金华火腿熬制而成,不想冒险从家里背回来的话,意大利的Parma Ham其实是一个颇为接近的代替品。无论是风干时间(8~10个月)或口感(脂肪含量),两者都比较相近。于是乎,家里就能出现上汤娃娃菜、上汤干丝等淮南风味啦。当然,parma ham并不便宜,每磅至少15美金。

 

5. 大葱=韭葱

leek

实际上二者的味道非常接近,只是这边普遍能买到的韭葱的叶子是扁的,而大葱的叶子是圆的,而且没有人会直接一根根韭葱蘸酱啃著吃,因为整体来说口感没有大葱清脆。用来炖菜倒是完美的代替品。另外,小葱跟细香葱(chives)也是能够互换的。

 

6. 酸菜=德国酸菜

sourkraut

去过德国餐厅的话,应该也会吃到德国的酸菜。因为发酵原理大抵相同,所以当你蹲在家突然很想来个酸菜锅的话,不妨去就近的美国超市购买一包德国酸菜~再来点白肉(猪肉)和粉丝,一锅酸菜白肉锅15分钟内即可完成。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时报,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