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特色居酒屋企划

| July 9, 2014

.

Izakaya Fu-ga 风雅

111 S. San Pedro St.
Los Angeles, CA 90012
(213) 625-1722
http://izakayafu-ga.com

Mon~Fri: 11:30am–11:00pm
Sat~Sun: 5:00pm–11:00pm

IMG_7551

这间在小东京的 Fu-ga ,隐蔽在热闹的小东京街道上,不是当地人或是熟客,还很难发现。一往内走,有别于传统居酒屋古色古香的木头装潢,走的是较为时尚摩登的商务风格,炫丽的酒吧台让人眼睛为之一亮。

IMG_7554

除了开放式用餐环境,也有5-6人座小包厢,人多的话可以提前预约,餐厅还附有一个20人座包厢,享用一顿不被打扰的用餐时光。停车场在2楼,搭乘专属电梯到地下室顺着指标走就会看到Fu-ga大门。

午餐时间有推出适合上班族的肋眼牛肉套餐,采用21天熟成的6oz高品质牛肉,加上蔬菜、马铃薯沙拉、白饭和味噌汤只要8.95元,价格非常划算。

fuga001

A) Miso octopus $6  川烫过的章鱼切片过后沾取芝麻甜味噌食用,再加点柠檬汁口感上会更有层次,也可以包着生紫苏叶一起吃。

B) Ankimo ponzu $6 曾被美国电视台列为世上最美味的食物之一的安康鱼肝,先将肝抹上盐再用酒醃制完成,吃的时候切成片状,淋上带有香气的橙子酱油和染色的白萝卜泥搭配起来更为经典。

C) Sea bass $14 以日本甜米酒下去带出智利鲈鱼的甜味,再淋上特制味噌收汁,厚切的鲈鱼肉相当有弹性,配上味噌酱汁让人停不住口。

D) 21 day aged rib $14  6oz的牛肉端上桌时放置在烧热的石头上保持温度,由于石头温度很高,因此建议点生一点的熟度以免吃到最后一块时成了全熟牛肉,表皮铁炙过的焦纹让牛肉看起来更加可口,中间呈现漂亮的粉色,肉质软嫩,是来Fu-ga一定要尝试的美味。

E) Chicken karaage $6 醃制过的鸡肉以东京炸鸡的手法制成,外皮酥脆,橙黄色的蛋黄酱酸甜的调味很爽口,唯一可惜的是鸡肉裹的粉太多,吃不到鲜嫩的鸡肉。

F) Aonori fries $5 浓郁香气的厚切蒜味薯条上头洒上满满的碎海苔,自制的蛋黄酱里看得到柠檬果粒,喜欢重口味的人不容错过这份蒜香薯条。

.


.

Nanbankan 南蛮馆

11330 Santa Monica Blvd.
Los Angeles, CA 90189
(310) 478-1591

Mon~Sun: 5:30pm — 10:30pm

IMG_7604

这间在 Santa Monica 大道上的日式传统居酒屋 Nanbankan 南蛮馆, 推开玻璃门,香气十足的串烧味扑鼻而来,吧台区周围高挂著木头制作的日文菜单,木质窗櫺以及墙壁上的天狗面具为餐厅增添一种神秘的氛围。

IMG_7664

由道地的日本师傅进驻在吧台区制作烤物,提供的料理不只在菜单上面,另外还有两块白板写有当日限定的食材,想要尝鲜的人不妨可以 试试看。餐厅指定使用纪州备长炭来炙烤食材,泛银白的灰色是备长炭的标志外观,炭化温度约摄氏一千度以上的备长炭烤出来的食物特别细致美味。

nanbankan001

A) Gyu no tataki $9.50  将纽约牛排表面炙烧过后切成片状,中间还是维持半生的状态,使得肉质软嫩中又带有牛肉本身鲜甜的香味,把牛肉薄片和生红洋葱、葱花以及萝卜泥沾上酸甜的冷酱汁一起吃,味道很是爽口。

B) Shiromi $6.50  一定要品尝的是这串智利鲈鱼,肉质弹牙、滋味多汁迷人,表面烤到微焦的鲈鱼又多了点香酥的口感,调味不会过咸,吃得到鲈鱼本身自然的原味。

C) Ika $8  整只下去烧烤的大只乌贼在端上桌来时视觉上就获得相当大的满足,烤到逼出乌贼甜味带点焦香,吃起来很有嚼感却又不会太柴,可以感受到师傅的深厚烤功!

nanbankan002

D) Bonbo chi $4.50 拥有细致的香味和丰厚的油脂,即使是不太敢吃鸡屁股的人也有可能会爱上牠! Motsu yaki $4.50 鸡肾粉粉的口感吃在嘴里马上化开,滋味浓厚,下酒好菜!Nanban yaki $4.75 肉质顶级的沙朗牛肉烤到油油亮亮,晶莹的色泽让人食指大动,咸甜的酱油味稍稍盖住牛肉本身的鲜味。

E) Tan $4.00 牛舌虽然在厚度上诚意十足,但烤到略干,沾一点柠檬汁可以提升清爽度。

F) Okura maki $3.50 带有黏液的秋葵吃起来香脆美味,直接吃就可以吃到蔬菜本身原味,外头包的薄片培根份量虽然不多但带给秋葵属于培根肉的香咸滋味,创意十足!

.


.

Torihei 时代家

1757 W. Carson St.
Torrance, CA 90501
(310) 781-9407
www.torihei-usa.com

Mon~Sun: 5:30pm – 12:00am

IMG_7796

位于洛杉矶日式美食的大本营 Torrance ,有一家久负盛名的居酒屋—- Torihei  (时代家),来这里用餐需要足够的耐心,不过这里的美食绝对会让你的“排队”显得更有价值。以大红为主色调的居酒屋,如同它的色泽一样热情而火热,餐厅不大,仅有十来张方桌和靠近吧台的一圈座位,横滨的天狗装饰,更是营造出浓郁的东瀛风情。

虽然烧鸟的制作方法多种多样,但是以这种利用点燃炭火产生热量从而烧熟串烧的方式–炭烧为最佳。而制作炭烧的炭的品质也很重要,其中以“备长炭”最为出名,而时代家正是这种使用这种炭火来生活的店家

_MG_4520

Kobe Beef Tataki $6.95 作为日本料理中的珍馐,上等的神户牛肉是制作刺身牛的顶级食材。有着丰厚的油花,入口即化的神户鲜牛肉,完全没有牛羶味,拌以芥辣,配合著洋葱丝、生菜、雪梨丝、葱蒜等,再淋上酸中带甜,微辣辛香的秘制酱汁,入口甜酸咸辣,四味俱全,十足的开胃。

_MG_4547

Grilled Clam (2pc) $6.95 享用这道菜时,店家会提供一个迷你烤炉至桌上,让你享受自行烧烤的乐趣。圆润饱满的蛤蜊肉,美味鲜甜的汤汁满满的盛在壳里,一定要小心千万不要将鲜美的汤汁洒出来哦!

torihei001

A) Grilled Yellow Tail , MP (Max $11.95) 鲜嫩肥美的鲭鱼下巴拥有着丰富的脂肪含量,同时更是鱼肉最多汁的部位,微焦的鱼皮搭配肥美厚实的鱼肉,鲜嫩多汁,相当的美味。淋上几滴柠檬可解除鱼肉的腥味,而细滑的白萝卜泥更是可以起到解腻的作用。

B) Half Raw Egg $1.95  在招牌 Kyoto style“oden” stew 选项中,最知名的自然要数这里的半熟溏心蛋。一颗完美半熟蛋被一份为二浸润在清爽的昆布汤头中,蛋白白皙凝固,而泛著金黄色泽的蛋黄则呈现出半凝固的 状态。在糖心蛋的表层更是铺了一层亮红透明的鲑鱼卵来提味,还撒上一些碧绿的葱末点缀,光是模样看起来就相当可口。

.

.

撰文/Alice & Mia     摄影/007

©本报导所含文字﹑图片及影像均属 WaCow LA 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上一页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Best Of 美食企划, Featured, WaCow! 精选特辑,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