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特色居酒屋企划

| July 9, 2014

izakaya-banner-628

洛杉矶  美食推荐  特色居酒屋

曾经只存在于日式文化中,局限于男性上班族的下班后放松买醉的居酒屋,如今也成了最受欢迎的寻觅美食圣地之一,而女性、家庭也渐渐成为了居酒屋的主力军。在饮酒小酌为主的居酒屋里,各式的下酒小菜也是不可或缺的“黄金搭档“,从烤串、凉菜、煮物、炸物、海鲜到多种下酒小菜应有尽有。除了享受美食之外,这里更是可以和朋友或同事痛饮美酒,畅所欲言,缓解一天的工作压力的绝佳去处。

面对着不断的创新与演化,居酒屋模式也渐渐变得多元和丰富。特别是在洛杉矶这种美食林立的地区,每家居酒屋也会因为侧重不同而各具特色,因此诞生了有以烤串为主的 Shin-Sen-Gumi Yakitori (新撰组);气氛高雅、调酒缤纷的 Izakaya Fu-ga (风雅);以炭火烤串、精致小点而闻名的 Torihei (时代家);以手法精粹、传承日式古法而闻名的 Nanbankan  (南蛮馆) 和以菜肴多元丰富而声名鹊起的 Kappo-Honda  (割烹本多),都各有各的精彩和美妙。

因此,还等什么?在这个酷热的夏夜,邀上三五好友,一起穿梭于居酒屋,手持烤串,痛饮美酒,感受那份轻松与自在。


 

Kappo Honda割烹本多

18450 Brookhurst St.,
Fountain Valley, CA 92708
(714)964-4629
www.izakayahondaya.com

Mon~Sun: 5:30pm-1:00am

_MG_4700 copy

在洛杉矶,只要提到居酒屋,「本多屋」(Honda –ya) 一定榜上有名,旗下的6家分店更是几乎占据了所有洛杉矶日裔聚集的日本城,而位于 Fountain Valley 的 Kappo Honda  (割烹本多),更是其中的佼佼者。 右手边的主餐区也保持着日式餐厅 “拥挤、狭小、昏暗” 的东瀛风情,低悬的木质灯笼和深色的原木桌椅打造出朴实素净的用餐氛围。仅用木栅栏隔开的小包厢和静静安置在角落里的日式榻榻米,让客人们在保持了较为私密空间的同时也不会太过拘束。在这里好吃的不只有烤串,像传统的日料生鱼片、寿司卷、乌冬面、天妇罗和各式各样的小酒小菜也一样精彩,多元而丰富的菜单几乎涵盖了所有你能想到的居酒屋料理。而每周更会根据当季海产的不同,相映的推出不同的特色菜单。

kappo-honda001A) Live Soft shell Crab Tempura $12.95 经过日料职人的快手炸香,使得蟹壳的松脆程度进一步提高,蟹肉的肥美和海鲜的酥香滋味在口中飘窜,让人回味无穷。

B) Grilled Japanese River Trout $9 泛著金黄色光泽为微焦的盐烤溪流鳟,光是看着就极有食欲。肉质细致软嫩的鳟鱼,滋味鲜美,完全没有腥味。趁热咬下,鱼皮松脆清爽,鱼肉鲜美富有弹性。

C) Grilled Miso-Marinated Berkshire Pork $7.25  选用著名的约克夏猪肉 (极黑猪) 为原料的西京烧黑豚肉,除了食材上等外,美食的源泉来自于京都西京烧的运用,经过京都白味增和米酒醃制的黑豚肉a甜美、鲜嫩多汁,还带着带着一丝甜美的酒香,外层脂肪较多的部分口感香脆,内层猪肉弹性丰富,柔软鲜甜,绝对是一道极佳下酒菜。 此外,炸的外酥内嫩的 Tako Kara (油炸章鱼),弹牙而酥脆;酥脆无比、Q弹紧实的 Gizzard Fry (椒盐炸鸡胗)都是不可错过的下酒菜。

.


 

Shin-Sen-Gumi Yakitori 新撰组

18517 S. Western Ave.
Gardena, CA 90247
(310) 715-1588
www.shinsengumigroup.com

Mon~Fri: 11:30am – 11:00pm
Sat~Sun: 5:00pm – 11:00pm

IMG_7674

座落在日本人聚集的Gardena重镇美食地区,Shin-Sen-Gumi Yakitori (新撰组烤串吧) 就是洛杉矶多家新撰组连锁店中最原始也是最精于“串烧”的店铺。小小店门口处悬挂著招牌红灯笼,一目了然的告诉你这是一间多么传统的日 式居酒屋。而在门外你就可以轻嗅到从内飘出的烧烤香味,以及那连绵不断的谈笑声和酒杯碰撞的喧嚣声。

IMG_7681

被热络的氛围吸引,快步走进室内,映入眼帘的就如同日剧中最长出现的居酒屋一样,狭长而拥挤,木制的仿古屋簷,高挂的白纸灯笼,打造出好似江户时代的别样风情。

Yakitori 的日文为焼き鸟,虽然从字面上意思来看,Yakitori 是指烤鸡肉串,但现在也有烤猪肉、牛肉、海鲜、蔬菜等多种食材组成,所以这里提供著用各种食材串 成的日本串烧。在 Happy Hour 时段仅需$2一杯的生啤和最受女性欢迎的梅酒 (Plum Wine $4) 外,这里也提供烧酒、清酒等多种日式酒水。外酥内软,能唤回你儿时回忆的芝士紫菜炸鱼板 Chikuwa isobe age $3.50 ;香Q软滑入口即化、富含胶原蛋白的猪蹄 Pork Feet $3.00 都是你无法错过的开胃小菜。

shin-sen-gumi001

Squid Herb $2.50 用柠檬香草提味的香草鲜鱿串,口感脆嫩,香草则去除了鱼肉本身的腥味,十分的美味。Gizzard $1.95 鸡胗处理的毫无腥味,更无干涩之感,咬起来嚼劲十足,十分的筋道。Gizzard Skin $2.50 除了传统的鸡胗,这里还供应一款不太常见的鸡胗烤串–鸡内金,这种附属在鸡胗表面的表皮,有着相当高超的营养价值和药理作用,而经过烧烤后的鸡胗皮,口感比鸡胗更加香脆。

Meat Ball $4.00 在这里最具人气的烧鸟串非 “Meat Ball” 莫属,这种用鸡绞肉打造的美味丸子,口感细腻且柔软,你可以感受到肉汁从丸子里慢慢的渗出。对于每一家都有专属的特别配方的鸡肉丸子来说,Shin-Sen-Gumi 的特别之处在于洋葱和马蹄的甘甜香脆。Beef tongue $2.35 只取了牛舌中最柔软的的中段部分,并且给与相当豪迈的厚度,在独特调味之后用高温碳烤,吃起来不仅肉质厚实,外焦里嫩还带着淡淡的炭火香气。

.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Best Of 美食企划, Featured, WaCow! 精选特辑,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