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廚房 – 食材純天然的超柔軟土司食譜!!

| June 30, 2014

鮮奶milk60ml

砂糖sugar2tbs

鹽salt1/2tsp

無鹽奶油unsalted butter15g

酵母yeast1/2tbs

10314731_734087933304376_2351664954384096900_n

DIRECTIONS作法:

  1. 將(中種麵糰)材料放進碗中攪拌均勻直到無乾粉狀。
  2. 把攪拌好的麵糰先放室溫一個小時後放到夾鏈袋中壓平,放進冰箱冷藏12小時以上,最多不要超過24小時。
  1. 拿出冷藏好的中種麵糰放室溫30分鐘到1小時。
  2. 將(主麵糰)的奶油先放室溫軟化,接著將除了奶油之外的所有材料及(中種麵糰)撕成小塊放進攪拌機中以2速攪拌約10分鐘。
  3. 接著加入軟化奶油以2速續打6分鐘後轉到4速打2分鐘完成,此時可看見麵糰打出薄膜。
  4. 第1次發酵。將打好的麵糰收口成圓球狀,放進大碗中,蓋上保鮮膜放在溫暖處發酵約60分鐘直到麵糰成兩倍大。因為這個食譜的水分較多,因此打好的麵糰應該是相當柔軟的。
  5. 第1次桿捲。發酵好的麵糰取出,將麵糰空氣壓出,分成3等份收口整形成圓形,接著桿成長條狀,由長朝短向捲起,蓋上濕布讓麵糰休息20分鐘
  6. 第2次桿捲。休息好的麵糰再次桿成長條狀,由長朝短捲起,收口朝下,放進抹油的烤盆中。
  7. 第2次發酵。蓋上濕布再發酵60分鐘,直到麵糰發酵長大到9分滿。
  8. 烤箱預熱170度C,338度F,烤約30分鐘直到表面金黃
  9. 出爐後馬上倒出放在鐵網上讓麵包涼,等涼後再切。

剛烤出來忍不住就吃掉3分之1了….

 

 

WaCow Mia’s Kitchen 人妻廚房  圖片/文字MIA
©本報導所含文字均屬WaCow L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人妻廚房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