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碗「中華之夜」專場音樂會指揮蘇柏軒專訪:推廣中國音樂是我一輩子的工作

| June 24, 2014

Perry So

宋祖英、王力宏、陳瑞斌、蘇柏軒和洛杉磯愛樂樂團,這是7月5日好萊塢碗「中華之夜」專場音樂會的表演陣容。看到這份名單,也許很多人都會問:蘇柏軒是誰? 其實,蘇柏軒這個30出頭的年輕人大有來頭。他出生于香港,畢業于美國耶魯大學。2008年,年僅26歲的他在俄羅斯聖彼德堡勇奪「國際普羅哥菲夫指揮大賽」冠軍,成為該大賽有史以來第一個華人冠軍。此後他成為職業指揮,一直擔任香港管弦樂團的副指揮,並成為了著名指揮家古斯塔沃·杜達美指揮基金專案首批獲得者之一。2014年7月好萊塢碗首次舉辦中國主題專場音樂會「中華之夜」,洛杉磯愛樂樂團指定邀請他擔任這次音樂會的指揮。他表示,這次的洛杉磯愛樂樂團的邀約讓他受寵若驚,並無比興奮。

 

重返洛杉磯愛樂樂團:我感到非常榮幸

2009至2010年,剛剛成為職業指揮的蘇柏軒成為了洛杉磯愛樂樂團首屆「杜達美駐團指揮計畫」的指揮之一。蘇柏軒說,「跟洛杉磯愛樂樂團的合作可以說是我指揮職業生涯中最重要的一段關係了。」2011年夏天,蘇柏軒第一次在好萊塢碗指揮了一場演出,當時他就覺得這是個非常特別的地方。「在全世界你也未必能找到幾個能容納近兩萬人的演出場地,何況這裡還和自然結合的那麼美妙和隆重。」今年4月,蘇柏軒來到洛杉磯與愛樂樂團合作一個音樂專案。專案結束後,洛杉磯愛樂樂團告訴他,今年7月初有一個華人音樂專場,問他是否有興趣參加。「我當然第一時間就答應了,」蘇柏軒笑道,「洛杉磯愛樂樂團極少舉辦與華人相關的活動。這次他們第一時間就來找我,我覺得很榮幸,也感到非常興奮。」實際上,此次的「中華之夜」,是好萊塢碗建成92年以來的第一個中國音樂專場。「音樂是無國界的藝術,但我自己還是常常覺得,我們華人音樂家和作曲家在世界舞臺上的演出機會比較少。」能有機會和世界級水準的洛杉磯愛樂樂團合作,能將中國音樂帶給更多的美國觀眾,而且還是在美國國慶日假期的特殊日子裡,「這個場合實在是太重要了,」蘇柏軒說,「我感到非常榮幸。」

conductor-perry-so-2-mask9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Interview, 中Chinese Music, 明星Star, 聽Music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