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下廚的福音「DROP」改變烘焙的智慧型磅秤!

| June 3, 2014

drop_header

人類用火處理食物的歷史有千萬年之久,可以說是人類最遠古的技藝之一!而到了充滿科技的現代我們處理食物的技術能不能在更進化呢?!現在有一款讓新手都可以輕鬆做出正確料理的器具出爐了!

傳統紙張食譜已經變成數位模式可以在各個網站搜尋下載,雖然數位化了不過本質還是沒有任何變化。我們還是要閱讀食譜一條一條的照著上面所記載的食材處理方式和數量來做計算和調整,那其實跟在紙張上面的食譜沒捨麼兩樣,這也讓新手廚師在要一邊處理食材一邊閱讀食譜造成不少問題。就算是看著影片做也很難跟的上步調而搞砸了料理,不過總算有一個新工具能夠完美的解決這個問題了,將食譜真正的數位化!

「Drop」是個可以跟 iPad 連結的廚房用磅秤,磅秤本身也結合了專屬 APP。光看磅秤你可能還不明白,不過這個跟 APP 結合起來才是他可以真的發揮所以功能的組合。

drop-app-ingredients-screen

Video Thumbnail

Drop – Pre-Order Video

With Drop, the iPad-connected kitchen scale and digital baking assistant, you’re on your way to creating one perfectly yummy masterpiece after another.

Get Drop now at www.getdrop.com

雖然目前只支援 iPad ,不過 DROP 一步一步帶著你完成烘培料理。首先會將你需要的材料和數量全部列出來讓你準備好,當然數量可以依照你想要做的份量自動幫你計算調整,看你是要一個人吃還是做出五人份。如果你只剩下85%的麵粉的話也沒關係,他會馬上幫你調整其他材料的數量來配合。這個 APP 也不用一直觸碰就可以使用,畢竟你雙手都應該很忙的在處理食材。

當然這有個問題,因為裡面的食譜都這種互動式的食譜,所以在數量上面還沒辦法跟其他食譜網站或者書籍做比較,所以最後還是需要使用者和開發商一個一個的將食譜變成互動式。還有一點就是 DROP 是個磅秤,而不是個量杯所以在容積和重量的轉換間會稍有誤差,各國家料理或者品牌的計算方式都會有所不同而影響計算,這也沒有包含了每個調味料的量和口味,所以這點還是要靠自己了。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iPad, Whats Hot, 電Gadge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